英国议会跨党派香港小组:制裁林郑等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由多名英国国会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国会香港小组”,周二发布了80页的调查报告,指出香港警方在“反送中”期间,违反国际法和《中英联合声明》。该小组敦促英国政府,对林郑月娥以及香港警方实施制裁。

“跨党派国会香港小组”周二发布报告,并召开视频会议。

小组联席主席 班内特女勋爵表示,香港警方对人道救援工作者的恐吓、暴力对待等,违反了国际原则。

她敦促英国政府对香港发生的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使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港首林郑月娥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跨党派国会香港小组联席主席 班内特:“英国政府应该对香港所有,允许或促使其发生的个人实施制裁,包括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另一位联席主席、下议院议员 卡迈克尔表示,这不是少数警员失控,而是改变了香港执法方式,其粗暴执法和大陆很相似。

英国下议院议员 卡迈克尔:“这明显是对香港治安方式系统,而深思熟虑的更改。”

他建议,除了林正月娥,英国政府还应考虑制裁其他人员。

英国下议院议员 卡迈克尔:“林郑月娥只是个开头。我毫不怀疑,将有其他人,可以考虑对其实施《马格尼茨基法》。”

调查报告还提出,应该防止支持“港版国安法”,以及警方暴行的香港人,受惠于英国国民(海外)公民的优惠移民政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