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于8月15日前后,与中共副总理刘鹤,举行视频会议。据悉,会谈重点将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履行情况,包括中方承诺在两年内将从美国进口2000亿美元商品和服务等。

2.美国司法部周二宣布,帝国太平洋国际公司和中冶集团塞班国际有限公司三名主管:吴立文、徐建民和史延,已被起诉,涉嫌违反诈骗及贪污集团犯罪法、窝藏非法移民、非法雇用外国人以及国际洗黑钱等71项罪名。

3.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六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增加6.2%,价值为255亿美元, 优于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其中汽车和零件订单月增86.2%。目前,初步数据显示,7月美国的工厂生产还在扩大。

4.由于中共病毒疫情有所回升,全球主要企业中,汽车、零售和服务等行业整体出现亏损,甚至资本不足。不过,在家办公和宅家消费等新需求出现,半导体、IT企业和数字技术相关服务的企业利润,反而激增。

新唐人记者保罗、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