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冻结资产最具杀伤力 瑞士就港国安法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冻结资产最具杀伤力 瑞士就港国安法发声

中共在香港强推《港区国安法》,受到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制裁。8月2号,瑞士外交部长凯西斯(Ignazio Cassis)对媒体表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正在加剧,如果中共在香港摒弃“一国两制”原则,也会影响许多在香港投资的瑞士企业。

他表示,中共正在背离开放之路,如果中共执意继续下去,西方国家将更加果断地做出回应。

由于瑞士拥有特殊的金融和国际地位,中共官媒和外交部发言人都快速对瑞士外长的表态作出反应。威胁说,瑞士的金融企业在中国受益,希望瑞方珍惜中瑞关系的发展局面。

法国时评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瑞士的表态对中共具有特殊的威慑力,因为瑞士银行有大量中共权贵的存款,如果瑞士跟进美国,也开始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冻结他们的资产,这应该是中共最害怕的。

大陆网友:抖音淘宝偷听用户线下谈话

抖音海外版TikTok被美国质疑会把用户的私人信息传送给中共之际,中国大陆有用户揭露,抖音在大陆可能升级了监控功能,能偷听用户线下谈话。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陆网民杨女士表示,她早就发现自己被抖音和淘宝偷窥。只要她和同事聊天说过的东西,很快就会收到相关推送。

大陆业内人士指出,监控用户、以使用者不知情的方式,获取隐私,是所有中国手机应用的常态。

“五眼联盟”将纳入日本为第六个会员

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情报网,为了对付中共,可能纳入日本为第六个会员。

英国《卫报》7月29号报导说,五眼联盟正在考虑纳入日本,并扩大到在战略经济方面的合作,共享关键矿产、医疗用品等战略储备资源,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报导说,中共的挑战令日本在西方联盟中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