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凍結資產最具殺傷力 瑞士就港國安法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凍結資產最具殺傷力 瑞士就港國安法發聲

中共在香港強推《港區國安法》,受到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制裁。8月2號,瑞士外交部長凱西斯(Ignazio Cassis)對媒體表示,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正在加劇,如果中共在香港摒棄「一國兩制」原則,也會影響許多在香港投資的瑞士企業。

他表示,中共正在背離開放之路,如果中共執意繼續下去,西方國家將更加果斷地做出回應。

由於瑞士擁有特殊的金融和國際地位,中共官媒和外交部發言人都快速對瑞士外長的表態作出反應。威脅說,瑞士的金融企業在中國受益,希望瑞方珍惜中瑞關係的發展局面。

法國時評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瑞士的表態對中共具有特殊的威懾力,因爲瑞士銀行有大量中共權貴的存款,如果瑞士跟進美國,也開始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凍結他們的資產,這應該是中共最害怕的。

大陸網友:抖音淘寶偷聽用戶線下談話

抖音海外版TikTok被美國質疑會把用戶的私人信息傳送給中共之際,中國大陸有用戶揭露,抖音在大陸可能升級了監控功能,能偷聽用戶線下談話。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網民楊女士表示,她早就發現自己被抖音和淘寶偷窺。只要她和同事聊天說過的東西,很快就會收到相關推送。

大陸業內人士指出,監控用戶、以使用者不知情的方式,獲取隱私,是所有中國手機應用的常態。

「五眼聯盟」將納入日本為第六個會員

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情報網,爲了對付中共,可能納入日本為第六個會員。

英國《衛報》7月29號報導說,五眼聯盟正在考慮納入日本,並擴大到在戰略經濟方面的合作,共享關鍵礦產、醫療用品等戰略儲備資源,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報導說,中共的挑戰令日本在西方聯盟中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