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溅落海上 川普推文祝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美国两名宇航员周日下午乘坐SpaceX 公司的“龙飞船”从太空返回地球,成功在墨西哥湾海上降落。这是人类首次由私营企业的载人飞船成功将宇航员送入太空又顺利返回。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为此发推文表示祝贺,还与众网友分享了NASA 发布的两名宇航员成功降落的镜头。

8月2日下午2点48分左右,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开发制造的“龙飞船”从太空返回地球,两名宇航员Bob Behnken与Doug Hurley搭载“龙飞船”成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的墨西哥湾海上降落。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负责人当即对班肯和赫利说:欢迎你们返回地球!感谢你们乘坐SpaceX公司开发的航天器“龙飞船”。

美国总统川普随后发推文,感谢“龙飞船”在完成两个月的 太空之旅后,载着NASA宇航员成功返回地球。他并表示,对两名宇航员顺利完成了45年以来的首次溅落(splashdown)感到“非常兴奋”。

(推特网页截图)

川普随后又在推特上与众网友分享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发布的两名宇航员海上降落的视频片段。

当天,SpaceX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也赶到休斯顿,欢迎两位太空人回家。他说:“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人,但我一直为此次任务祈祷。”

据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官网发布的消息,“龙飞船”的最后一阶段任务耗时约19个小时,由于飓风伊萨亚斯(Isaias)目前正侵袭墨西哥湾,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一度考虑延后返回地球计划,但最终还是决定如期进行,而“龙飞船”也顺利在预定时间返回地球,并让两名宇航员成功降落。

据公开的资讯,美国太空人上一次在海上降落是 1975年7月,此后太空人多数使用航空局NASA的穿梭机、或俄国联盟号在陆地降落。

自2011年穿梭机队退役后,美国一直租用俄罗斯“联盟号”(Soyuz)太空船载人到国际太空站。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为提升效率,把新载人太空船的研制外判给私人企业,包括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波音公司。

两个月前的5月30日下午3点22分,两名宇航员乘坐“龙飞船”,由美国SpaceX 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甘迺迪宇航中心发射升空。13分钟后,“龙飞船”与第二节助推火箭分离,几分钟后进入地球运行轨道,飞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太空人送往国际空间站。

在“龙飞船”升空时, 马斯克曾强调,虽然发射进行得很顺利,但降落可能会比升空更危险,因此,“我们必须确保他们安全归来,并确定我们做足一切准备工夫,将降落风险减到最低”。两个月后,“龙飞船”成功降落。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