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估Q2GDP-0.73% 金融海啸后最差.仍居四小龙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受到疫情影响,台湾政府行政院主计总处周五(7月31日)发布2020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概估,负0.73%,这不只是17季以来首度落入负成长,也创下2009年第4季、金融海啸以来的新低,主要原因是边境未解封,外国人来台数量锐减,连带影响相关产业。

行政院主计总处专门委员 黄伟杰:“第二季跟去年同季比较的yoy经济成长,负成长0.73%,是结束连续16季的正成长,边境管制造成外国来台消费减少,所以造成我们GDP变成负成长。”

主计总处专门委员黄伟杰表示,观察主要国家第2季经济表现,香港负9%、南韩负2.9%、新加坡负12.6%,台湾虽然落入负成长,仍是四小龙中最佳。黄伟杰说明,台湾防疫措施佳,尽管有边境管制,但境内管制范围小程度轻微,内需保有动能,支撑台湾在疫情冲击之下,经济表现比其他国家优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