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禁令一改再改 加州购物者感到困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疫情期间,加州解除了塑料袋禁令,要求商家免费提供一次性塑胶袋给顾客。而如今,这项命令到期失效,各地商家再次对塑料袋进行收费,让不少顾客感到疑惑和不方便。

近日,加州再次恢复塑胶袋禁令,要求超市等商家不再提供免费塑料袋,让疫情期间已经习惯使用免费塑料袋的民众感到困惑。

事实上,今年4月22日,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发布了一项为期60天的行政命令,暂时解除塑胶袋禁令,要求商家提供免费一次性塑料袋,并同时禁止民众使用自己的购物袋,理由是担心顾客携带自己的购物袋时,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许多民众在此期间渐渐习惯使用商场、超市提供的免费塑料袋,但好景不常,该行政命令已于六月底过期。

也就是说,塑胶袋禁令再次恢复,顾客必须花费10美分购买一次性塑胶袋或纸袋。

但与此同时,当局并没有统一说明民众是否可以恢复使用自家购物袋,而是交由各个商家自己决定,导致许多人感到无所适从。

目前,商家们将自行决定是否允许顾客携带购物袋。但是,根据州法律,商家将不再提供免费一次性塑胶袋。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