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诡异的一种鱼 长着人类的嘴唇和牙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2日讯】人们总是会在大自然中找寻跟自己相近的五官及轮廓,试图探究人类的起源,或是辅以特殊灵异的想像。纵使人类对于生态界了解甚多,但还有许多生物令人惊艳。近日一名马来西亚钓鱼者捕获了一种鳞鲀科鱼类,外表长得如一般深海鱼“印象深刻”,但仔细看到正面,这样的鱼竟拥有像人类的嘴唇、牙齿,且攻击力相当强,时常会将潜水者的服装咬坏、咬伤。

炮弹鱼( QBC/视频截图)

我们印象中的鱼类长相应该都差不多,就算大小不同,形态不同。但是基本上的器官差别都不会太大。不过这种鳞鲀科鱼类被称为是世界上最诡异的一种鱼,因为这种鱼长着人类嘴唇和牙齿,很多人在看到这种鱼的照片时第一反应都以为是人工合成的图片。

其实这种鱼的名字叫做炮弹鱼,而且攻击力非常的强,连珊瑚和石头都能够咬碎。而且这种鱼的性格非常的暴躁,除了平时的捕猎之外,还经常攻击潜水爱好者,世界各地经常会有人潜水的时候被这些鱼攻击。

而有的网友在看到这种鱼的照片时,竟然表示:我有一个大胆想法。这个网友表示要去马来西亚海域抓一些这种鱼带到自己国家来展览,因为他认为凭借这种鱼类的奇特外观,一定会有很多好奇心十足的人喜欢观看。

长着人类嘴唇和牙齿的炮弹鱼( QBC/视频截图)

虽然说将这种鱼当成观赏鱼来对待很难理解,因为这些鱼的外观长得确实不好看,不过这个网友说的也有道理,现在确实有很多人就是喜欢猎奇的东西,长得越丑越奇怪的东西反而喜欢看的人更多,不过有一点很重要的原因导致这种做法行不通。那就是这种鱼类在很多国家海域是没有的,如果擅自去捕捉种鱼带回国,一不小心让这些鱼跑到国内海域的话很可能会形成物种入侵。因为就这种鱼的习性来看,如果在海域大规模的出现的话,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Ikan ape ni

Posted by Dr.jala IKAN on Thursday, July 2, 2020

据马来西亚《人民邮报》报道,这条炮弹鱼是马来西亚附近水域常见到的鱼,并不罕见。根据《国家地理》杂志介绍,这种鱼色彩鲜艳,居住在热带和亚热带水域。雄性鱼具有领土意识并有侵略行为,会入侵其他鱼领土,甚至用其令人毛骨悚然的牙齿与螃蟹和海胆争夺领地。

地球上的生物种类数之不尽,就算是同一种生物也会进化出不一样的形态。而相对于陆地动物来说,水中的动物外貌更是千奇百怪,当然大部分都是为了应对海底特殊的环境所导致的。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