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詭異的一種魚 長着人類的嘴脣和牙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2日訊】人們總是會在大自然中找尋跟自己相近的五官及輪廓,試圖探究人類的起源,或是輔以特殊靈異的想像。縱使人類對於生態界瞭解甚多,但還有許多生物令人驚豔。近日一名馬來西亞釣魚者捕獲了一種鱗魨科魚類,外表長得如一般深海魚「印象深刻」,但仔細看到正面,這樣的魚竟擁有像人類的嘴脣、牙齒,且攻擊力相當強,時常會將潛水者的服裝咬壞、咬傷。

炮彈魚( QBC/視頻截圖)

我們印象中的魚類長相應該都差不多,就算大小不同,形態不同。但是基本上的器官差別都不會太大。不過這種鱗魨科魚類被稱爲是世界上最詭異的一種魚,因爲這種魚長着人類嘴脣和牙齒,很多人在看到這種魚的照片時第一反應都以爲是人工合成的圖片。

其實這種魚的名字叫做炮彈魚,而且攻擊力非常的強,連珊瑚和石頭都能夠咬碎。而且這種魚的性格非常的暴躁,除了平時的捕獵之外,還經常攻擊潛水愛好者,世界各地經常會有人潛水的時候被這些魚攻擊。

而有的網友在看到這種魚的照片時,竟然表示:我有一個大膽想法。這個網友表示要去馬來西亞海域抓一些這種魚帶到自己國家來展覽,因爲他認爲憑藉這種魚類的奇特外觀,一定會有很多好奇心十足的人喜歡觀看。

長着人類嘴脣和牙齒的炮彈魚( QBC/視頻截圖)

雖然說將這種魚當成觀賞魚來對待很難理解,因爲這些魚的外觀長得確實不好看,不過這個網友說的也有道理,現在確實有很多人就是喜歡獵奇的東西,長得越醜越奇怪的東西反而喜歡看的人更多,不過有一點很重要的原因導致這種做法行不通。那就是這種魚類在很多國家海域是沒有的,如果擅自去捕捉種魚帶回國,一不小心讓這些魚跑到國內海域的話很可能會形成物種入侵。因爲就這種魚的習性來看,如果在海域大規模的出現的話,並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Ikan ape ni

Posted by Dr.jala IKAN on Thursday, July 2, 2020

據馬來西亞《人民郵報》報道,這條炮彈魚是馬來西亞附近水域常見到的魚,並不罕見。根據《國家地理》雜誌介紹,這種魚色彩鮮豔,居住在熱帶和亞熱帶水域。雄性魚具有領土意識並有侵略行爲,會入侵其他魚領土,甚至用其令人毛骨悚然的牙齒與螃蟹和海膽爭奪領地。

地球上的生物種類數之不盡,就算是同一種生物也會進化出不一樣的形態。而相對於陸地動物來說,水中的動物外貌更是千奇百怪,當然大部分都是爲了應對海底特殊的環境所導致的。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