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鱼塭为潮间带湿地 许厝港为候鸟栖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桃园大园的许厝港,是北台湾重要的野鸟栖地,也是国家级重要湿地,因早年受人为污染及非法占用的鱼塭,导致生态失衡,近年经市政府回收填平后,新增22公顷的湿地面积,今年第一季吸引大批的的保育类黑面琵鹭、唐白鹭等候鸟过境,让许厝港重回候鸟的生态栖息地。

在夏天时,候鸟小燕鸥大量的聚集在许厝港湿地。桃园市府在2015年,将许厝港国家湿地划定为国家级重要湿地,它的面积约961公顷,海岸线长度约10.5公里,具有潮间带、沼泽、沙洲、埤塘及农田等多种复合地形条件,是北台湾国家级重要的湿地。

桃园市长 郑文灿:“以候鸟的保育生态做核心,把过去非法的鱼塭拆除了,让海水可以重新引入,大概22公顷陆育区,让这里形成30公分高的浅层海水,这个栖地在老街溪口,具有非常丰富的觅食环境,所以候鸟回来了。”

桃园市野鸟学会解说员 吴惟玮:“许厝港这个地方,是一个很好的冬候鸟会来经过、过境,或者经过这个地方,夏天的候鸟,像小燕鸥它们也会来这边筑巢、繁殖,这次桃园政府把它整修、疏浚,把那些鱼塭都把它改良,现在要制造一个生态区,我觉得这个是很好的。”

市长郑文灿表示,未来将规划游客中心、湿地公园、景观步道、自行车道等设施,可串联竹围渔港、草漯沙丘、机捷A15大园站,希望游客能低碳乐活,畅游许厝港湿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