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运钞车劫杀案 嫌犯竟是法院院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河北警方近日破获一起23年前的运钞车抢劫杀人案,其中一名嫌犯竟然是现任法官,他在案发后进入法院工作,现任石家庄市銮城区法院院长

石家庄辛集市公安局7月20日通报,1997年1月10日发生的一起持枪抢劫运钞车案,4名嫌犯先后被捕。

案发时,辛集市农村合作基金会兴华路营业点被抢走现金人民币79万余元,造成1死2伤,该案多年来变成悬案。

警方通报,一名张姓嫌犯已于2014年因意外事故死亡,但未提及其中一名嫌犯竟然是当地现任法官。

腾讯网凤凰周刊官方账号7月30日披露,一名熟知石家庄政法系统的消息人士称,5名嫌犯中有一人是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智勇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赵智勇7月15日曾以銮城区法院院长的身份,参加銮城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去年11月,他就已经升任銮城区法院代院长。

目前,赵智勇的官方简历及宣传文章已被该法院紧急撤下。

据报导,1997年案发时,赵智勇正在当兵服役,他趁回家探亲的机会结伙作案,次年退役进入法院工作。他曾被评为司法执行系统的“标竿”,还获得“十佳执行能手”称号。

未料想,赵智勇参与运钞车抢劫案多年后东窗事发,他因此沦为阶下囚。真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