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佻好色被鬼迷 差一步落水身亡

清代有个叫朱祥麟的苏州人,他为人一向轻佻好色。一次,他在友人家饮酒,喝完酒回家时夜已经深了,路上除了他并无行人。
走至苏州护龙街时,他见一美艳少妇独自夜行。在色心的作用下,他便尾随其后,渐渐的开始以下流言语相冒犯。

不料那妇人听了不怒反喜,微微一笑,向他招手,朱祥麟以为会有一番艳遇,便随之而行。

行至一处,妇人推门引他入内,他一看屋子并不大,陈设颇豪华,遂同入卧房之中。卧房中无不精美,绮帷罗幔,绣被锦衾,更极富丽。妇人此刻更显妖艳惑人之态,催促他赶快先登床就寝。

他此时早已是色欲迷心,妇人说啥就是啥,失去了理智,不能自持。他正欲听命登床之际,忽然之间只见远处火光灼烁,有十几个人正簇拥着一人而行,他们手执灯笼,灯笼上皆有苏州府城隍字样。

顷刻之间,妇人与房屋,还有那十几个人都消失不见了。朱祥麟此刻再看自己,他正身处一处石栏杆外近水之处,只要再往前迈一步就是落水身亡的结局。

他顿时惊骇之极,吓得傻站在那里。不久,正好有巡夜的人经过此处,见他的模样就知道被鬼迷了,就把他送回了家。

故事中的这个人色欲膨胀,图谋乱性,如果不是正好遇上了城隍,恐怕早就被鬼迷得溺水身亡了。可见对人而言,色欲乱性可怕之极,一切非正当合法夫妻之间的性关系,其实都是致命的危险。然而现在的那些道德败坏后的人,却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身处可怕之境地还浑然不觉,自我感觉良好。有的人还羡慕不已,甚至希望自己也有一番艳遇。真是可悲可笑、可怜可叹啊!

(资料来源:《右台仙馆笔记》)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