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接班人摆上台 外宣放风胡春华接班李克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当前的中国大陆,疫情未散,半壁以上的江山泡水,经济民生陷入困局,中共内斗加剧,而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异常活跃。外界热传中共接班人大战摆上台面。有海外党媒称,胡将是中共总理的接班人,现今胡又有新兼职。

7月27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消息称,两个新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相继建立,其中“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的召集人是胡春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召集人是中共司法部部长唐一军。

根据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披露的消息,“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共有3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中共商务部为牵头单位。

胡春华除了又有“新兼职”外,近几年月以来,突然活跃起来。从4月至今3个多月内,胡先后到中国14个省市区调研,视察的主题从扶贫,到农业,再到稳定外贸外资。

据新华社消息,7月25日,胡春华又去了江苏连云港,督导的是“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7月24日,胡春华在江苏徐州出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推进会并讲话。

7月14日,胡春华在浙江义乌主持召开了“部分重点省市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

7月5日至7日,胡春华到重庆视察,6月12日到安徽大别山区六安,6月7日去陕西榆林。在陕西时,胡春华还特意到习近平当年插队的梁家河去参观。

6月2日,胡春华赴海南调研自由贸易港建设;5月18日在河北、北京;5月8日至10日在吉林;4月22日在河南、山东督导夏粮和生猪生产;4月20日去新疆喀什调研督战脱贫攻坚;4月14日至17日赴广东、湖南督导春耕和生猪生产。

图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Feng Li/Getty Images)

海外党媒多维说,由于胡春华近期较为活跃,一度被热传他将接任下一届中共总理一职。

报导引述港媒的分析说,尽管2018年中共修宪后取消了中共国家主席任期制,但并未取消国务院总理的任期制。因此,即使下届总理热门人选仍有他人,但仅凭年纪和履历,如果届时不出现十分冷门的黑马,胡春华应是下届总理的最适任人选。

胡春华曾被认为是胡锦涛的团派人物代表之一,是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一度曾是中共十九大前热门“入常”人选。由于十九大前,江泽民推出“接班人”孙政才被整肃,给中共“隔代指定”接班制度带来不确定,胡春华也大受影响,最后胡从广东省委书记任上升任副总理。

自由时报7月23日称,中共高层权斗一直在台面下激烈进行中,最近北戴河会议开不开的问题,让整个权斗疑似摆上台面。

报导说,最近亲共港媒称,胡春华很可能接替李克强成为国务院总理,消息虽真伪难辨,但被怀疑是习派释出风向球,意在示警李克强将缷任。

不过,有评论人士说,中共危机四伏,早已陷入亡党边缘,习近平要保党,党历代欠的血债都要他承担,而习反腐引发的官怨,也会威胁到他,政变无处不在,习找不到人接替他,中共也不会有二十大,也不可能有总理接班人,习自身难保,更保不了中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 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