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民众收到中国邮寄种子 当局警告勿栽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7日讯】美国维吉尼亚州和犹他州部分民众收到奇怪邮件,内有不明种子,疑似是来自中国,当局已通告居民不要种植任何来路不明的种子。有官员怀疑,这些种子可能出自侵入性的植物。

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报导,维州居民通报农业和消费者服务厅(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Consumer Services)说,他们收到内有数包种子的邮件,外包装疑似以汉字撰写。这些种子的品种还有待确认,不过官员怀疑,这些可能是侵入性植物的种子,建议居民不要栽植。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维州农业和消费者服务厅发表声明说:“侵入性物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取代或摧毁原生植物与昆虫,并严重损害农作物。要减少侵入性物种侵袭风险,而且降低控制及减轻那些危害的成本,最有效办法是采取措施避免它们侵入。”

维吉尼亚州并非是唯一收到来路不明种子的州,犹他州电视台福斯盐湖城13台(Fox 13 Salt Lake City)报导,犹他州各地也有居民收到类似邮件。

某些邮件标示内有珠宝或其它吸引人的物品。

住在犹他州托伊勒郡(Tooele County)的居民库利(Lori Culley)说:“我打开邮件,然而发现是各样的种子,很显然它们不是珠宝。”

福斯盐湖城13台则证实,犹他州农业和食品厅(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Food)可能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合作展开调查。

不过福斯盐湖城13台也报导,美国优良企业组织(Better Business Bureau)犹他州分会会长鲁普(Jane Rupp)表示,这起事件可能是“刷评骗局”(brushing),也就是有些公司会寄给人们一些物品,然后假藉收件人姓名发布假的评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