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FBI通缉犯藏中领馆?好戏在后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7月23日,星期四。

【60秒看世界】

中共病毒在大连呈现爆发状况。当局今天公布,确诊3名患者,还有12名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经排查处572名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部分公交车站临时取消,多处场所关闭。

昨天中国大陆连发8次地震,其中西藏发生7次,最高震级6.6级。另一次发生在云南香格里拉。

江苏盐城响水县昨晚遭遇8级大风,县城内出现洪涝。官方称二百多户房屋受损,21人受伤。

德国将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外长马斯(Heiko Maas)昨天表示,即便欧盟其它国家没有一起行动,德国也将采取措施,对港版国安法表达不满。

美国国防部官员昨天透露,美方正在与印度合作研发新型无人机,共同对抗中共的军事扩张。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美国强令中共在明天(24日)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这件事恐怕是当下最劲爆的一个消息。内幕现在已经渐渐浮出水面,休斯顿总领事蔡伟“犯事”了。美国总统川普昨天(22日)表示,中共的其它领事馆也可能被下令关闭。

蓬佩奥历史性演讲

今天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做了一场“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宣布了更全面的重大对华政策,被视为川普政府促请世界及美国全社会重新评估对华关系的关键性演讲。

华尔街日报透露了蓬佩奥的演讲内容,他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定义为“破产的极权主义思想的真正追随者”。他直言不讳地呼吁“要改变共产党政权”,要求美国的盟友、中国人民一起,共同完成这个目标。

照目前美中关系的走向来看,美国已经是在全面出击,全方位打击中共。而目前的美中冲突“还处在低级阶段”,好戏还会接连上演。

炮打“司令部”内幕

休斯顿总领馆是中共在美国南部唯一的领馆,也是中共在美国建立的第一个总领馆,大约60名雇员。因为它被美国责令关闭,影响非常大。换句话说,如果是一般的问题,美国不太可能要求它关闭,一定有大问题。

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R. Stilwell)罕有的把休斯顿总领馆形容为中共发展留学生间谍、获取经济和军事情报的“司令部(Epicenter )”。他对媒体披露美国炮打“司令部”的内幕,原因是休斯顿总领馆长期以来从事“颠覆活动(Subversive behavior)”。

史达伟表示,休斯顿总领馆是中共间谍活动的控制中心,不过他没有给出更多的相关细节。但是有一点相当重要,提到了总领事蔡伟和两名中共外交官在休斯顿机场的可疑举动。

当时一批中国公民正等待登上一架中共政府安排的专机。蔡伟等人将某些旅客带到登机口处。但是中国航空公司所持的登机证件上,外交官的出生日期是错误的。

大家想一想,中共政府可能安排专机接普通中国公民吗?前不久美国曾表示将驱逐大约3000名与中共军方有关系的学生学者。中共专机接载,显示出这些人的重要性,会不会就是将被美国驱逐的这些人呢?

显然总领事蔡伟是非常清楚的,否则也不可能亲自护送他们登机。换个角度说,蔡伟也是参与其中的。但是没想到,外交官的假出生日期露馅了。

出生日期还会有假吗?显然是有人当初持假护照、假身份进入了美国。而这些人很可能做了侵害美国利益的事。想想休斯顿总领馆被勒令关闭前,紧急焚烧资料那一幕,也能多少猜到一些问题。是不是在美国的中共间谍的真实资料呢?否则为什么那么急着烧掉,以致被误认是发生了火灾呢?

蓬佩奥昨天(22日)在丹麦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馆,是因为持续存在的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问题。他说对北京的种种行为,川普总统已经觉得“够了”。

蓬佩奥在做国务卿以前,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他应该对中共在美国的渗透情况是比较了解的。那么这次出手,显然是美国看准了中共的七寸。

川普:不排除关闭更多使领馆

在昨天(2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川普被问到有没有可能关闭更多的中共驻美使领馆。

川普回答说“就关闭更多使馆而言,这永远是有可能的。你们看看正在发生的事情。在那个我们已下令关闭的领馆,大家都说着火了,那里有火。我猜想他们是在烧档案或文件,我很好奇这是怎么回事。”

美国总统说出这样的话,是否意味着中共的美国的使领馆都有问题呢?

中共在美国共有7处外交设施。除了休斯顿总领馆外,还有驻华盛顿大使馆、驻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和芝加哥领事馆,另外还有在纽约的驻联合国办事处。

那么关闭休斯顿总领馆后,下一个可能被关闭的将会是哪个呢?

FBI通缉犯藏身旧金山领馆

昨天(22日),美国网络媒体Axios率先报导了一件事。法庭文件中显示,FBI正在追查的嫌犯唐娟(Juan Tang,音译)目前仍藏身于旧金山领事馆。

在加州北区联邦法庭提交的文件中显示,唐娟以J-1访问学者签证进入美国,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研究工作。

但FBI调查发现,唐娟的真实身份是空军军医大学的研究员,现役军人。而唐娟在申请签证时,撒谎称没有为中共军方服务过。

FBI在6月20日搜查了她的家,发现了唐娟身穿中共军服的照片。在掌握她与中共军方关系的证据后,FBI当天对她进行了问话,并在6月26日指控她签证欺诈。

在这之后,唐娟在某一天进入了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FBI评估,目前她仍然躲藏在那里。不过因为领事馆属于外国领土,除非获邀,否则美国执法人员是不能入内的。

那么按照川普“永远有可能”的说法,美国会不会要求旧金山领事馆关闭呢?如果关闭,领事馆的所有人员都得离开。那个时候,唐娟会怎么样呢?

从目前传出的消息,对美国责令关闭休斯顿总领馆,中共可能要采取报复行动。有传闻称中共将要求关闭美国驻武汉领事馆,也有传闻称可能是成都领事馆。不管关哪个,都意味着中共不认错,要继续同美国对抗。

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消息,18日,美军一架C-17运输机从冲绳空军基地飞抵香港,停留了大约2个小时,之后飞往马尼拉。

美军运输机飞抵香港干什么呢?会不会与这次要求中共关闭休斯顿美领馆有关呢?就是说,美国是不是提前撤走驻港总领事馆的人员和重要文件呢?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前天(21日)对中共央视表示,现在美中双方“连对话都没有”。言外之意美中之间无法沟通,更无法管控分歧,他说“这应该是很不正常的情况”。他说中方“高度关切两国关系可能滑向错误的方向”。

崔天凯所说的错误的方向是什么呢?

美中走向军事冲突?

著名中国问题学者黎安友表示,关闭领事馆,这是美国政府所表现出来的“越来越多敌对政策的一部分”,学者称之为“新冷战”。

另一位中国问题学者章家敦表示,“这是美国做的非常好的事情”。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关闭领事馆是一项“激烈的”、“必要的”步骤。

章家敦认为,美国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他说“这可能不是我们必须采取的唯一步骤,另外还有四个领事馆,还有非常庞大的使馆工作人员。有一位中国(中共)大使,他的行为与他的外交身份不符,他正试图非法招募科学家。因此,还有很多其它事情,美国应该考虑去做”。

前驻华大使洛德认为,美中关系恶化大部分责任在习近平。他说“美中关系恶化的大部分责任归咎于中国(中共)以及习近平在国内的压制,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其它国家的干涉,以及他对香港和新疆的政策”。“中国(中共)在国内外都表现出侵略性,绝对需要某种反击和坚定性”。

洛德认为,双方外交危机的升级,有可能导致热战。他说“如果不断升高紧张局势,将会导致一场公开冲突,甚至是军事冲突。例如在南中国海或在台湾海峡,由于错误计划或事故而引起的冲突”。

美国防部长:正整备军力抗衡中共

前天(21日),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美国正在和亚洲区域内的盟友加强合作,包括澳洲、日本、印度、台湾等。并且正在整装和部署在亚洲的军力,日本在为东南亚国家提供导弹等武器装备。美军会继续派遣舰艇,同时向台湾军售,以应对可能与中共发生的冲突。

埃斯珀在对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线上演讲中说,川普政府已经为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做好了战略准备。包括新武器研发、发展舰队、空军和部署陆军远程武器。

同一天,“国防新闻”报导,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Mike Gilday)近期已经下令,制定“无人武器作战计划”,将所有不同的无人武器计划相融合,制定综合部署方略。

吉尔迪指出,无人武器系统包括无人水下航行器和无人舰艇,就连空中武力部分也有多个发展计划。这些作战概念将在今年秋天出炉。

显然,美国已经在积极准备。如果与中共发生军事冲突,不至于手忙脚乱。

美中冲突“好戏在后头”?

中国有句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美中关系走到这一步,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包括中共的黑客间谍、对美国媒体设限、对南海军事扩张、隐瞒疫情并切不配合国际调查,还有强推港版国安法等等。

退役美国空军准将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认为,川普政府的一系列密集行动是对中共政府所作所为的回应,“这些行动迟早会发生”。

我的朋友文昭分析认为,在休斯顿领馆关闭后,美国后面还将有三个大招:一个是对疫情的追责,一个是对香港议题的制裁,还有一个就是南海岛礁的去军事化。

八九民运学生领袖王丹表示,美国加强对中共的追责,是这次美中关系快速交恶的主要原因。他在自由亚洲的采访中提到了今天的蓬佩奥演讲,他和一些民主人士已经受国务院邀请参加。王丹说这是“中美关系的一个历史性时刻”,美国将会推出更全面的对华政策。

王丹认为美国目前的行动“都还是低层级的冲突,还有更高层级的军事冲突”,在南海打仗的可能性不会排除。他说“美国对中共的制裁行动,应该还会再一步步升级”,好戏在后头。

*****
黑利:被中共批评代表做的事正确

其实美中如果发生军事冲突,台湾也可能是一个导火索。最近中共加紧了对台湾的施压,连续派战机逼近台湾空域。这也是美国的一个关注点。

今天,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发文,阐述了美国支持台湾的迫切性。她在《是时候站队支持台湾》一文中,指出了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建议加强对台湾的军售。美台应在立法、外交和军事领域扩大合作,捍卫双方的共同利益。

美国近期采取了多项行动牵制中共,前后颁布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制裁那些破坏香港自治自由的中共官员,并派遣航空母舰巡航南海。

但黑利认为“这些还不够”,“必须做得更多”才能应对中共的侵略行为,并阻止中共主宰邻国、传播共产主义的野心。如果美国不就香港议题奋力抗衡中共,“下一个就是台湾”,中共的意图就是要“攻下自由民主的岛屿”。

黑利指出,在香港之后,台湾迫切需要美国的支持。“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最有价值、最负责任的盟友之一”。“没有人想要战争”,但“和平的关键是坚强”。中共可能会 借助威胁台湾,让整个世界“更不安全”,“更容易发生冲突”。

在文中黑利表示,她担任联合国大使期间,看到不少国家因为中共威胁而放弃支持台湾。而在台湾大选后,包括她在内的一些美国官员、政治人物发送贺电,却让北京“感到震怒”,任何支持台湾的人“都会受到批评和要胁”。

黑利强调,“被北京批评是一枚荣誉徽章,表明你肯定在做正确的事”。

黑利的这句话非常经典,也非常有震撼力。中共本身就是一个魔鬼,从它统治中国到现在,已经造成了几千万无辜的生命死去。特别是对中国百姓的屠杀,中共的邪恶已经登峰造极。

中共以前搞的运动不说,就是最近30年,中共就屠杀了数以万计的中国百姓 。六四屠杀一万多名大学生和市民,对法轮功迫害已经长达21年,有名有姓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4500多人,还有大量人员失踪。现在又在新疆建立集中营,对西藏实施高压统治。香港反送中运动,又造成数以百计的香港市民莫名死亡。

事实表明,中共就是一个嗜血魔鬼。那被魔鬼批评的人,当然就是一种荣誉,也证明所做的事是正确的事。

黑利已经卸任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一职,但她的观点,应该是美国朝野的一个真实缩影,有一定的代表性。这也是美国全面打击中共的原因所在。

中共抓美国未来的触手再被斩

其实说美国对中共全面的打击,也应该提到一件事,就是对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处理。

昨天(22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一致通过了议案,由于担心用户个人信息的安全性,将禁止美国联邦雇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安装TikTok。这项由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提出的议案,下一步将交由参议员投票表决。

根据目前美国的谨慎态度,这项议案在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此前这项议案在众议院已经进行了表决,结果以336:71的票数,顺利通过了由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提出的议案。

在众议院过关,如今又有参议院委员会批准的情况下,路透社认为,这项禁令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美国的一项法律。

不过川普政府的高级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对TikTok以及其它与中共相关的应用实施更广泛的禁令,而且可能很快就会有所行动。

美国的考虑并非是杞人忧天,因为中共在2017年已经实施了“国家情报法”。这部法律要求,无论是企业、组织还是个人,都有义务支持并配合国家的情报工作。

尽管TikTok表示,它们不受中共的控制,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但这种解释显得很没有说服力,因为在中共的高压控制下,谁敢不配合中共的要求?如果没有中共的支持,抖音能够迅速做大并占领相当一部分国际市场吗?

TikTok去年表示,仅在美国,每个月就有2650万活跃用户。大约有60%的用户年龄介于16-24岁。

这个年龄层,可以看作是美国的未来。而TikTok瞄准了这部分人群,是否瞄准了美国的未来呢?换句话说,中共已经对美国的未来下手了。

而如果美国的新议案成为法律,也就意味着中共伸向美国未来的触手被斩了。

法国再拒华为

其实中共对美国、对世界的渗透不止是TikTok,还有微信等等多个工具。不过这些工具的危害可能是局部的,华为的危害才更大,所以美国对华为采取了全封杀。

华为也像抖音一样,自称是独立运营的民营公司。但实际它是中共的党产,在为中共尽职尽责地检视国内民众,窃取海外情资。所以除了美国之外,还有不少国家拒绝它。比如前不久,英国就宣布了要封杀华为。

当时我们就说,英国在欧洲的影响力很大,可能在欧洲引发蝴蝶效应。果然,法国现在跟进了。路透社引述3位知情人的消息,法国当局已经告知计划购买5G设备的电信商,设备牌照到期后“将无法更新”。

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本月表示,允许运营商使用包括华为在内的设备,目前的牌照期限为3-8年。但是没有使用华为设备的电讯公司,不要换成华为设备。

也就是说,法国官方已经给出了最后期限,2028年之前,必须将华为淘汰掉。

消息人士透露,法国当局在近几个月的非正式谈话中也告诉运营商,华为设备牌照到期后将不会更新。但这些私下谈话,并没有出现在正式文件中。

资料显示,法国两大电信商橙子(Orange)和伊利亚达(Iliad)主要使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产品,但布伊格斯(Bouygues)和奥提斯欧洲(Altice Europe)使用华为设备。

习东北行,“护卫行动”空前

这两天习近平正在东北考察,今天有网友向我们爆料,习22日去了四平市,晚上去了长春,据说24日返回。

网友说,习的东北之行,当地政府启动了“护卫行动”,他的一位亲戚就是四平和长春“护卫行动”的一员。

从那位亲戚口中得知,习的这次行程之前,7月中旬就已经进行了两次“护卫演习”。为这次行动的安全做准备工作。当局动员了附近城乡几乎所有的警察和协警,让这些人员在高铁线路两侧的玉米地或者桥洞下隐藏。

当局要求参与护卫的人员“不许带手机,不许发朋友圈,不许照相”。50米部署一个人,背靠背不许看车厢。当局还给主要人员配备了对讲机,如果车快到了就互相传递“车快到了,做好准备”。网友说所谓的做好准备,就是隐藏起来,不能被高铁人员看见。

据那位参与安保的人员透露,习的这次行程有两列高铁参与。前面一辆高铁是负责探路,间隔5分钟左右是第二列高铁。也就是习近平乘坐的高铁,所有的窗户全部遮蔽,防止看见里边的人员,防止被刺杀。

我的天啊,这种阵势,跟金正恩出行差不多了,安保几乎做到了天衣无缝。50米一个人,这铁路沿线得安插多少人啊?听起来都是可笑的,这是怕到什么程度啊?

这是防老百姓刺杀吗?肯定不是。老百姓手里没枪没炮,别说枪,拿根锄头站在路边,都可能被抓走。

这一定是在防政治对手,担心那些人暗算。可见中共的内斗有多激烈。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欢迎周一到周六,每天准时收看我们的新节目。也请您将新闻看点推荐给您周围的朋友。

美国要求中共关闭休斯顿总领馆,这个动作可以看做是双方断交的开始。这么重要的指令,是谁下的令呢?美国打击中共,川普还有哪些奇招呢?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会员,了解更多内容。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