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转强硬 宣布将中止引渡协议并救助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中共对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后,德国政府一直温和表态,引发多方批评。不过日前,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宣布,德国拟独立于欧盟,实施针对“港版国安法”对中共的反制计划,包括终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推出针对某些军事用品的出口禁令等。

周三(7月22日),正在访问英国的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表示,德国拟就中共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采取回应措施,包括简化港人入境规定,禁止某些军事用品出口香港,推出针对受到《国安法》威胁的学者、艺术家或新闻工作者的奖学金计划,以及终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马斯表示,“港版国安法”破坏了“一国两制”原则,“这必将对我们与香港和中国(中共)的关系产生影响。”他还说,“德国肯定会实施与法国共同提出的建议,但我们希望有尽可能多的欧洲国家一起行动。”

据悉,早些时候,德国和法国已经将反制中共的建议,提交给欧盟外长会议上进行讨论,遭到匈牙利、希腊等近年与中共交往密切的国家反对。对此,马斯非常坚定的表示,如有必要,德国可以独立于其它欧盟国家实施计划。

7月22日,马斯受邀去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蓝韬文(Dominic Raab,拉布)会面之后,更加明确了上述态度。

学者:“港版国安法”惊醒欧美国家

德国法学学者、《欧华导报》前主编钱跃君,对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港版国安法”挑战了欧洲传统的价值底线,因此,欧洲三大强国——英、德和法选择站在同一阵线,这毫不令人意外。中共虽然用金钱分化了一些欧盟小国,但这反而会更加强德、法反制中共的决心。

“现在欧盟的其它国家匈牙利、希腊等,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等于被中共买通,它们会做出很多妥协,拖了欧盟的后腿。德国和法国来看就是,你中共通过经济手段来分化欧盟,更加强了他们对中共的抗议”。钱跃君补充说,“这次德国外长赴英国伦敦,就是希望与英国取得协调和共同制裁北京。”

他还表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令欧美国家完全惊醒,此前他们一直幻想通过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使中共走向政治开明。

在德国留学的港生K,对德国政府终于做出清晰表态感到欣慰。他表示,相信德国和法国具有带动欧盟集体反制中共的能力。

K还表示,期待德国政府不仅是从道义上救助一部分香港人,而是有后续的针对北京的强力制裁行动。他强调,打击北京独裁政权才能从根本上整体解救香港。

“它(德国)现在通过一些措施已经很好了,但是只是把需要逃离香港的人救出去,如果真的要治本的话,还是需要对中国(中共)政府用一些制裁的方式”。K说。

6月底,中共当局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一直保持温和、迟滞的表态,备受舆论批评;德国在野党的政治家不断对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的绥靖态度发出强力批评。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