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回避间谍问题 川普:或关更多中领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美方(21日)下令关闭中共休士顿总领事馆。总统川普(22日)说,还可能关闭其它领馆。中共外交部(23日)扬言报复;不过却避谈,大规模间谍、侵害主权等指控。有分析认为,美方动作,可能因为中共阻挠美方返回武汉领事馆、借此掩盖疫情,也可能因为中共挑动美国种族紧张。章家敦说,中共大使与纽约领事人员涉嫌招募间谍。袁弓夷爆料,有休士顿领馆人员向美方投诚。

美方证实下令关闭中共休士顿总领事馆。总统川普说,还可能关闭其它领馆。

美国总统 川普(2020.7.22):“至于关闭其他领事馆,这一直都有可能。你也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们本以为被我们关掉的领事馆失火了,每个人都说:‘有火,着火了’,我认为他们正在烧文件或报告,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中共驻休士顿总领馆夜里大火销毁文件,不让消防员进入,引发外界好奇议论。香港实业家袁弓夷22日向《看中国》独家爆料内幕消息,休士顿总领馆内有人想留美国,已向美方投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不会容忍中共侵犯主权、恐吓人民,国务院声明指出,中共在全美范围,对美国官员和公民进行大规模间谍活动和影响行动”。中共外交部23日谴责美方决定、声称美方无理刁难,并宣布重启撤回在美留学生行动,符合资格者达几万人;不过对于美方指控中共间谍、窃密、侵害主权等议题,中共似乎回避不谈,自说自话。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汪文斌:“是美对华(中共)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有关错误决定。”

中共扬言报复,港媒报导可能关闭,王立军曾出逃的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时事评论员江峰表示,美方这次动作的关键原因,可能因为中共阻挠美方人员回到武汉领事馆

时事评论员 江峰:“武汉是身处这次疫情的爆发原点。”“在全球追讨责任这个节点上,武汉领事馆作用非同小可,是帮助揭露真相的关键,所以中方会用这种下三滥办法,尤其(中共)是害怕,武汉太多的知情者,哪天说科研人员、哪个官员、哪个医生,只要跑到美国领事馆要求庇护。”

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胡珀(Mira Rapp-Hooper)对彭博社表示,“72小时内关闭领事馆,说明该国(中共)有重大违法行为,并且预示着相当强烈的外交冲突。”

FOX新闻(22日)报导,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指出因素之一,是中共故意挑起美国的种族紧张局势,他说之前有报导称,该领事馆与美国的抗议团体有联系,中共提供资金和后勤支持,这尚未被证实。他(22日)推文说,应该全部关闭中共驻美五个领事馆、驱逐大使,他说,“大使崔天凯刚被现场抓到,因为企图招募间谍。”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联邦调查局FBI,在今年已公开的宣誓书中说,中共大使崔天凯和纽约领事馆某人,试图非法在康涅狄格州,招募一名研究分子生物学的科学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东旭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