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河南多地被淹 曾经的758板桥溃坝 天灾还是人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之前我们报导了湖北,安徽等地的灾情,这两天河南多个城市也被覆盖,网上视频显示河南漯河多地汽车被没顶,在南阳运输车在水中穿过。在河南商丘街道上也是一片汪洋,河南周口街道内陷,有社区人被电击发生伤亡。

目前黄河小浪底泄洪,长江流域各大水库河堤都有泄洪,全国27个省发生水灾,为什么这么多洪水发生,河水泛滥之前也有发生,古人是如何治理的呢?中华文化中从上古就有治水的成就,从大禹疏导九州洪水,战国时期,李冰父子兴建的都江堰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水利工程,两千多年至今仍持续使用,清代康熙帝曾经六度南巡考察河水治理,结合当地地形和古人之道,让永定河,淮河,黄河告别水患二十载,他倡导要事前利导,不事后亡羊补牢,他们之所以治水成功是顺应河流的运行规律,讲求人和自然和谐相处。

反观中共在河川上游抢建大大小小的水坝、水库,自弃中华文化的成就,转移前苏联的技术援助,梦想以蓄水治理洪水,并追求发电,供电赚钱。从1950年代开始兴建的高度15米以上的水坝超过2.2万个,约占世界平均一半,这只是明显违反河道自然运行规律,也与中国古人的治水理论与实践背道而驰,也隐藏着很多风险。其自吹的“百年一遇洪水设计,千年一遇洪水校核”无一能保,牺牲的是数量庞大的人民生命和安定的生活。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