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向暴力激增城市部署特工 百名联邦警察前往芝加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川普总统周三(7月22日)宣布,美国联邦政府正向芝加哥(Chicago)和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增派联邦执法人员,以打击这些城市不断飙升的暴力事件,恢复当地的公共安全。

周三,川普宣布向暴力激增的美国城市派遣联邦特工,协助打击暴力犯罪。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和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成为司法部部署“传奇行动”(Operation Legend)计划的先驱城市之一 。

“传奇行动”以4岁男孩塔利弗罗(LeGend Taliferro)的名字命名。6月29日,他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Kansas City)的家中睡觉时死于枪杀。此后,联邦执法人员进入了该市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Portland),帮助平息当地的混乱局势。

川普周三在白宫发表讲话时指出,这些城市努力抑制其社区的警察,结果导致枪击、杀人、暴力、谋杀等犯罪行为令人震惊地爆炸式增长,“这种暴力的横行震撼了我们国家的良知,我们不会袖手旁观,看着它发生”。

川普周一誓言,将派联邦执法人员介入无法保障美国人民安全的城市,协助当地政府平乱。但该决定遭到一些民主党籍市长的反对。芝加哥市长洛丽•莱特福特(Lori Lightfoot)周一强硬表态,甚至威胁将提起诉讼以阻止川普的计划。但她周二改变了口风,尽管仍谴责这种举措为“恐怖统治”,但同意与联邦人员合作,共同打击暴力犯罪。

川普周三宣布,将派遣数百名联邦特工前往暴力激增的城市协助执法,其中派往芝加哥的将有100人。

根据司法部的这项行动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将部署来自联邦调查局(FBI)、美国法警局(U.S. Marshal Service)、缉毒署(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和烟酒枪械及爆炸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的数百名特工前往暴力严重的地区提供帮助,与地方当局共同开展工作,打击暴力犯罪。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