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向暴力激增城市部署特工 百名聯邦警察前往芝加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川普總統週三(7月22日)宣布,美國聯邦政府正向芝加哥(Chicago)和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增派聯邦執法人員,以打擊這些城市不斷飆升的暴力事件,恢復當地的公共安全。

週三,川普宣布向暴力激增的美國城市派遣聯邦特工,協助打擊暴力犯罪。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和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成為司法部部署「傳奇行動」(Operation Legend)計劃的先驅城市之一 。

「傳奇行動」以4歲男孩塔利弗羅(LeGend Taliferro)的名字命名。6月29日,他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Kansas City)的家中睡覺時死於槍殺。此後,聯邦執法人員進入了該市與俄勒岡州的波特蘭(Portland),幫助平息當地的混亂局勢。

川普週三在白宮發表講話時指出,這些城市努力抑制其社區的警察,結果導致槍擊、殺人、暴力、謀殺等犯罪行為令人震驚地爆炸式增長,「這種暴力的橫行震撼了我們國家的良知,我們不會袖手旁觀,看著它發生」。

川普週一誓言,將派聯邦執法人員介入無法保障美國人民安全的城市,協助當地政府平亂。但該決定遭到一些民主黨籍市長的反對。芝加哥市長洛麗•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週一強硬表態,甚至威脅將提起訴訟以阻止川普的計劃。但她週二改變了口風,儘管仍譴責這種舉措為「恐怖統治」,但同意與聯邦人員合作,共同打擊暴力犯罪。

川普週三宣布,將派遣數百名聯邦特工前往暴力激增的城市協助執法,其中派往芝加哥的將有100人。

根據司法部的這項行動計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將部署來自聯邦調查局(FBI)、美國法警局(U.S. Marshal Service)、緝毒署(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和煙酒槍械及爆炸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的數百名特工前往暴力嚴重的地區提供幫助,與地方當局共同開展工作,打擊暴力犯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