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欧 美英联手对抗中共格局形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分别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外交大臣拉布举行会晤,两国联手对抗中共的格局开始形成。

当地时间周二中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来到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会晤,尽管二人保持了一定的防疫距离,但约翰逊笑称,有社交距离不代表有外交或政治距离。

在与约翰逊短暂会晤后,蓬佩奥又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进行了会谈,双方着重就中共近期的一连串恶劣表现进行磋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当然先讨论了中共带来的挑战,以及从中国武汉传出的COVID-19病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共利用这场(瘟疫)灾难来促进自身利益,很可耻。习(近平)总书记非但没有帮助世界,反而让世界看清了该党的真面目,我们谈到,我们已经看到香港的自由是如何被践踏,我们看到中共是如何欺负邻国,将南海军事化,并挑起与印度的致命冲突。”

蓬佩奥强调,全世界需要共同努力,确保包括中共在内的每一个国家都能遵照国际秩序行事。

在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和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之后,英国对中共的态度也明显趋于强硬,在宣布全面禁用华为后,又对香港祭出无限期中止引渡条约和武器禁运的制裁措施,为英美进一步联手对抗中共打下基础。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英国真的很清楚,我们需要与我们的美国盟友合作,同时也和其它各方合作,在国际体系中保护我们的自由和利益,而且正如我们在香港问题上所表现出来的,我们会捍卫我们的价值观,如果我们共同合作,影响力会剧增。”

除了联手对抗中共,推动美英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也是蓬佩奥此行的目标之一,双方的第三轮谈判将于7月底进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