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歐 美英聯手對抗中共格局形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大家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正在英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分別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外交大臣拉布舉行會晤,兩國聯手對抗中共的格局開始形成。

當地時間週二中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來到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會晤,儘管二人保持了一定的防疫距離,但約翰遜笑稱,有社交距離不代表有外交或政治距離。

在與約翰遜短暫會晤後,蓬佩奧又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進行了會談,雙方着重就中共近期的一連串惡劣表現進行磋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當然先討論了中共帶來的挑戰,以及從中國武漢傳出的COVID-19病毒。」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共利用這場(瘟疫)災難來促進自身利益,很可恥。習(近平)總書記非但沒有幫助世界,反而讓世界看清了該黨的真面目,我們談到,我們已經看到香港的自由是如何被踐踏,我們看到中共是如何欺負鄰國,將南海軍事化,並挑起與印度的致命衝突。」

蓬佩奧強調,全世界需要共同努力,確保包括中共在內的每一個國家都能遵照國際秩序行事。

在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和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之後,英國對中共的態度也明顯趨於強硬,在宣佈全面禁用華爲後,又對香港祭出無限期中止引渡條約和武器禁運的制裁措施,爲英美進一步聯手對抗中共打下基礎。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英國真的很清楚,我們需要與我們的美國盟友合作,同時也和其它各方合作,在國際體系中保護我們的自由和利益,而且正如我們在香港問題上所表現出來的,我們會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如果我們共同合作,影響力會劇增。」

除了聯手對抗中共,推動美英達成自由貿易協議,也是蓬佩奧此行的目標之一,雙方的第三輪談判將於7月底進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