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5岁女子吃生鱼片喉咙痛 夹出4厘米蛔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0日讯】许多人喜欢吃生鱼片,不过生食肉类或海鲜却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近日,一项医学报告显示,日本东京一名25岁女子吃生鱼片后出现喉咙严重疼痛症状,结果医生从她的喉咙夹出一条长约4厘米、正在蠕动的寄生虫。

这个案例发表在《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该名女子吃了生鱼片之后,喉咙连续5天出现疼痛、刺激感症状,于是前往东京的圣路加国际医院(St. Luke’s International Hospital)就医。

经过检查,该女子的血液测试正常,其它方面也没什么大碍,但更进一步的身体检查发现,她的喉咙左边扁桃腺附近有一个黑色的物体在蠕动,医生用镊子将它取出来之后,发现是一条长约4厘米、宽约0.1厘米的蛔虫

医生取生蛔虫后,该女子喉咙痛的症状迅速好转。医生研判,这条蛔虫应该随着生鱼片进入她的口中,之后寄生在喉咙。

该报告表示,咽喉感染寄生虫的案例很少见,不过已知这种感染会引起喉咙刺痛综合症及咳嗽,并且生食变得越来越普遍,包括寿司和生鱼片,报告的病例数在全球范围内显着增加。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