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25歲女子吃生魚片喉嚨痛 夾出4厘米蛔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許多人喜歡吃生魚片,不過生食肉類或海鮮卻有感染寄生蟲的風險。近日,一項醫學報告顯示,日本東京一名25歲女子吃生魚片後出現喉嚨嚴重疼痛症狀,結果醫生從她的喉嚨夾出一條長約4厘米、正在蠕動的寄生蟲。

這個案例發表在《美國熱帶醫學和衛生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該名女子吃了生魚片之後,喉嚨連續5天出現疼痛、刺激感症狀,於是前往東京的聖路加國際醫院(St. Luke’s International Hospital)就醫。

經過檢查,該女子的血液測試正常,其它方面也沒什麼大礙,但更進一步的身體檢查發現,她的喉嚨左邊扁桃腺附近有一個黑色的物體在蠕動,醫生用鑷子將它取出來之後,發現是一條長約4厘米、寬約0.1厘米的蛔蟲

醫生取生蛔蟲後,該女子喉嚨痛的症狀迅速好轉。醫生研判,這條蛔蟲應該隨著生魚片進入她的口中,之後寄生在喉嚨。

該報告表示,咽喉感染寄生蟲的案例很少見,不過已知這種感染會引起喉嚨刺痛綜合症及咳嗽,並且生食變得越來越普遍,包括壽司和生魚片,報告的病例數在全球範圍內顯著增加。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