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中共力挺 “黑命贵”广州开讲座 党媒骤翻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被指左派势力支持的“黑命贵”运动,给美国带来暴力骚乱。中共党媒则力挺,并炒作所谓的美国“种族歧视”。日前美国使馆在广州举办“黑命贵”讲座,《环球时报》立即跳脚指责美国“想搞事”。

周六(7月18日),美国驻广州总领馆举办了一场“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BLM)”讲座,由两名参与该运动的美国人主讲。在此之前,这场讲座已被中共党媒贴上“不怀好意”的标签。

7月15日,美国驻华使馆就已发布有关这次讲座的通知,邀请当地人参加,只要携带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场。该消息在微博上很快收获万次点赞,但评论区多以批评为主,显示可能又被五毛和微博管理员“联合洗版”。其中有评论称,“广州不欢迎,别想在广州搞颜色革命”,“黑人朋友在广州甚至是其它城市都很安全”云云。

同时,党媒《环球时报》也转载文章,指责美国领馆“不怀好意”,“跑到广州输出政治运动”。

文章提到,广州是中国非裔人口最多的城市,美总领馆举办这次讲座本也无可厚非,但今年4月疫情中,广州曾被指责涉及种族歧视,甚至引起外交风波。美总领馆在广州举办“黑命贵”讲座,就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了。

文章说,当时广州有许多非裔居民,在没有被确诊的情况下被赶出家门,强制检疫,遭到抓捕或没收护照,有关视频在网上热传。美国方面称,在广州的非裔美国人也受到歧视,无法入住酒店。非洲联盟及多个非洲国家发声,强烈谴责广州对非洲人的歧视和不人道待遇。

党媒对美国“黑命贵”和中国“黑命贵”的不同态度,被指“双重标准”。网友指,在美国搞“黑命贵”就是所谓“反抗种族歧视的正义之举”,在确实施行过种族歧视的广州搞“黑命贵”就是“反华势力搞破坏”。

“黑命贵”运动始于美国,并迅速蔓延到欧洲,乃至世界各地有黑人居住的地区。但在黑人聚居的广州举办“黑命贵”讲座,似乎还是第一次。

川普(特朗普)当局指控,“黑命贵”运动由美国极左组织“安提法”(Antifa)主导。该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被曝曾直言自己是“训练有素的马克思主义者”。该运动采用的手段,包括暴力夺权、打压白人(“对剥削阶级实施专政”)、摧毁教堂和传统雕像等等,被指与中共文革极为相似。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