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评好莱坞及科技巨头:持双重标准 向中共低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周四(7月16日)警告,中共想称霸全球的野心是21世界最重要的问题。他还谴责好莱坞和美国科技巨头向北京低头,为经济利益而采用双重标准

周四上午,巴尔在密歇根州的杰拉尔德•福特总统博物馆(Gerald R. Ford Presidential Museum)发表讲话,特别评论了中共对当今世界所构成的威胁,包括在科技、制药和娱乐业等诸多方面。

巴尔指出,在中国所发生的一切非常糟糕,美国没有改变中国,而中国却在利用其经济实力改变美国。“中国共产党试图将其影响力扩展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国本土……为了短期利益,美国公司常常屈服于这种影响力,甚至不惜以美国的自由和开放为代价。可悲的是,美国企业向北京低头的例子不胜枚举”。

巴尔指出,好莱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他说,好莱坞的演员、制片人和导演都以颂扬自由和人类精神为荣,在每年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他们都告诉美国人,美国没有达到好莱坞对社会公正的理想标准。但现在好莱坞却定期审查自己的电影,以安抚中共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权侵犯者。这种审查不仅影响到在中国发行的电影版本,也影响到许多在美国影院向美国观众放映的电影。

巴尔举出一些具体的证据,比如在电影《末日之战》(World War Z)中,一个推测僵尸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国的场景据称被删除了;在《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中,一个角色的国籍被更改,该人从一个西藏僧侣变成了一个凯尔特(Celtic)神秘主义者。

“但是,更多的剧本可能永远也看不到曙光,因为编剧和制片人知道,甚至不要去测试极限。中国政府的审查人员不需要说一句话,因为好莱坞正在为他们而工作。”

关于大型科技公司,巴尔说,像思科(Cisco)这样的美国公司帮助中共建立了中国“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互联网监控和审查系统。

“多年来,谷歌、微软、雅虎和苹果等公司都表现出非常愿意与中共合作。”巴尔指出。

巴尔批评说,苹果公司将新闻应用程序“Quartz”从其在中国的app网店中下架,实际上支持了香港警察对抗议民众的镇压。对于苹果将一些智能手机的数据服务器移交给中国的决定,巴尔也特别提出了批评。

巴尔指出:“你认为当苹果在中国销售手机时,中国当局不会渗透苹果手机吗?如果它们不受中国当局的影响,就不会被出售……这是美国科技公司中出现的双重标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