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禁中共党员和家属入境 “退党”成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7月15日,美国《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已经在美国的要驱逐出境。那么,如何能豁免?一起看看。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政府正考虑以2017年曾经针对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所使用的《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禁止所有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

针对已经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则是驱逐出境,受影响的中国人高达2.7亿人。

纽约人权律师 叶宁:“第一,它的象征意义很大。它反映了美国政府决心和共产主义,压迫人类的这种共产主义政权进行切割,而且非常坚决。第二,它确实会影响相当多的,有共产党员身份的这些人进入美国。而且,它还有可能要清理,被查出来是共产党员隐瞒没有报的人,要把他们遣送出境。”

但这个严格的禁令也有例外,如申请人证明自己是非自愿(involuntary)入党,或者在提出(绿卡)申请的一定年限之前,能证明自己已经退党

消息在7月15日传出后,Google Trands上“退党”的搜寻随即飙升。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表示,由他们发出的“退党证书”可获得美国当局承认。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 易蓉:“今天早上就有四个人打电话到(退党)办公室,说要领退党证书。他们是从美国不同的地方打来的,他们说了是看到这个报导了嘛。”

根据美国移民法律,如果申请入籍者隐瞒自己是共产党员,通过欺诈而入境、入籍,一旦遭到举报,可能被吊销绿卡,并遭遣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