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司令换人 北戴河会前高层内斗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当前,在疫情和洪灾泛滥之下,中南海政局愈发诡异。出任北京市委常委仅4个月的王春宁,在卸任市委常委之后,再失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其丢失京畿要职之内幕,引人猜测。有分析认为,因北戴河密会前中共内斗加剧,这是习近平急防政变暗杀之举。

据北京官媒披露,7月14日,中共前陆军第81集团军参谋长付文化,首次以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身份出席北京市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这意味着继2020年年初,北京卫戍区政委由张凡迪接替姜勇后,这一拱卫北京安全同时掌握中央警卫团的军事要害机关,在半年之内双双更换了军政主官。

这也意味着付文化的前任王春宁继2020年5月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后,如今再卸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

目前,王春宁去向不明,且目前已无任何职务。

在此之前,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央11日批准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张凡迪是陆军少将,早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曾任陆军第54集团军防空旅政委、猛虎师政委,济南军区司令部直工部部长。2016年任陆军第26集团军副政委。2019年12月任北京卫戍区政委。

王春宁长期在南京军区工作,曾任号称“天下第一军”的某集团军装备部部长、师长、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2014年2月,任陆军第12集团军军长。2016年8月,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2020年1月,王春宁刚刚履新北京市委常委。其父王永明中将曾任南京军区副政委。

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有说法称,控制了北京卫戍区,相当于将半个北京置于手中。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任用其信任的人。

此番王春宁被免去北京市委常委职务,引起舆论关注。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5月13日在自媒体节目中说,王春宁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才4个月,他的职务却被政委张凡迪取代,王春宁才57岁,用退休来打发他说不过去。说浅一点,习近平对他起了疑心,说重一点,王春宁作为手握军权卫戍区司令员,是否涉入政变?是否涉入孙力军和傅政华案,值得关注。

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对大纪元爆料称,孙力军既是江派又是倒习势力的人马,他的落马“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孙力军被拿下,真正原因是倒习、政变。

孙力军落马不久,其老上司孟建柱也一度传出被抓的消息。5月2日,来自北京的消息称,江派大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被捕。另外因涉孙案、傅政华案和孟案,北京大批干警受牵连,仅朝阳区一个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北京警界风声鹤唳。

7月7日,港媒透露,目前孟建柱已“病重住院”,门窗被钉死慎防他自杀,犹如当年徐才厚被关在301医院至死的“翻版”。

孟建柱于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孙力军和傅政华二人均曾被孟建柱大力提拔。

报导说,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视为“刀把子”,是关乎中共政权安危的重镇。习近平上任前由周永康兼任,权倾一时,独立山头,甚至联手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夺权。习上台后,拿下周永康和薄熙来。之后多名政法界高层相继落马受查。

但反对派似乎并未偃旗息鼓,表面上没人跳出来跟习斗,但暗地里使出些高级黑动作。尤其是进入2020年中共隐瞒疫情酿大祸,习政权处于内忧外患的被动局面,海内外反习、倒习声浪此起彼伏。有关政变、暗杀的传闻也不绝于耳。

如今,王春宁卸任北京卫戍区,适逢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高层内斗升级之际。

按惯例,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中南海高层活动将进入北戴河秘密会议阶段。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几乎都伴随中共高层激烈内斗的消息与传闻。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目前疫情蔓延全球,面临二次爆发风险,国际追责中共隐瞒疫情责任的呼声高涨,中国病毒学者闫丽梦现身揭露疫情真相,背后涉及多方博弈。

再加上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反共高潮。中印边境冲突紧张局势持续,美国航母集结南海,针对中共动作频繁,英国航母也将现身亚太,美英日澳印等国已在中国周边形成武力围堵中共的包围圈。

中国国内也不太平,地震频发,洪水滔天,27省市遭遇洪灾,长江三峡大坝安全问题成为中南海心头之患,中共病毒、鼠疫、猪瘟、蝗灾接踵而至;经济危机、社会危机一触即发,中共末日征兆云集。

李燕铭说,中共内外交困、末日危机下,中南海高层分裂公开化,中共各派相互“甩锅”推卸责任以求自保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反习势力掀起一波波反习浪潮,逼习下台。在此背景之下,习近平撤换北京卫戍区司令,强化军权,严防政变的意味不言而喻。

(记者李云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