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贫困县负债400亿建设 众多项目烂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贵州独山县负债400亿元人民币,打造出众多烂尾工程。近日有自媒体拍摄视频,对这些烂尾楼项目一一细数,引发热议。当地村民透露,当地政府贪污腐败,这些烂尾项目都是低价征地,强拆房屋盖的,村民维权都遭到当局打压。

近日,微博账号“观视频工作室”拍摄的纪录片《亲眼看看独山县怎么烧掉400亿! 》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可见,当地住宅显得破旧,但陈旧的街区之间却矗立着一些造价高昂的建筑,都已烂尾被废弃。比如24层的商会大楼、一些仿古塔楼、“独山故宫”、造价两亿的“天下第一水司楼”、独山香港科技城、还有空荡荡的产业园、预计造价56.5亿的盘古庄,以及独山钟楼等等。

“水司楼”位于独山县影山镇净心谷景区,当地村民杨先生表示,该视频火了之后,政府马上否认“水司楼”是烂尾楼,事实上“水司楼”已经盖了八成,但是烂尾很久了。

净心谷景区村民杨先生:“(水司楼)没钱盖烂尾嘛已经很久了,新闻上说马上又要动工了,还是找一些老板来投资嘛。他就是搞地开发嘛,贪污受贿嘛,很快就垮了,肯定要征收土地啊 、拆迁啊,很多不合理啊。”

据悉,独山县有8个乡镇,却举债400亿。净心谷景区村民莫先生透露,当地政府负债累累,上个月把景区商店街的店铺卖了,但他不相信政府会把“水司楼”盖好。

净心谷景点区村民莫先生:“当地政府商铺卖了,那个楼烂尾,他不滥投嘛,政府没有钱,不相信独山县,当官的腐败嘛。”

据了解,当初这些烂尾项目都是用低价征收来的土地盖的,该县麻万镇铜鼓村、播河村2011年盖了一座国际商贸城,原本预计隔年投入使用最终却烂尾。村民莫先生表示,维权都遭到打压,因为上访,2017年他的房子遭到强拆。

独山县麻万镇村民莫先生:“拆迁不通知我们,看我不在家就拆了,没给我安置,赔偿没有照发,(对我)打击也很大的。搞了很多烂尾,老百姓遭殃,一句话就这样了嘛。”

该视频还显示,独山县附近的三都县也存在同样问题。三都县也是一个贫困县,但却负债100亿,同样有高投资的烂尾项目,比如预计造价8亿的七十二行、预计造价6亿的万户水寨、预计造价9亿的体育场等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