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重启叙利亚人道援助 两处过境点剩一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为重启对叙利亚的跨境人道援助联合国安理会经过一周来的角力和多轮表决,11日终于通过提案,但屈服于俄罗斯施压,两个运输关卡仅授权开一个,为期一年。官员表示一个过境点虽不够,但若全关百万平民命运堪忧。

法新社报导,多名外交官员表示,安理会15名成员国有12国投下赞成票,提案过关。多明尼加共和国弃权,中共、俄罗斯虽也弃权,但没有如10日一般的动用否决权。

安理会通过德国和比利时的提案,开放利用土耳其与叙利亚的过境点“风之门”(Bab al-Hawa)来运输救援物资,为期一年。

提案过关后,“风之门”将得以持续开放至2021年7月10日,允许物资进入反对势力据点伊德利布(Idlib)地区,提供百万颠沛流离叙国人民迫切需要的援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俄中UN投反对票 叙利亚人道援助到期 百万人待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