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重创 日本岐阜千年杉木连根拔起压毁民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豪大雨重创日本九州岐阜县瑞浪市“神明神社”内一颗高达40公尺的千年杉木,疑似不敌大雨被连根拔起,压在附近房屋的屋顶及电线杆上,所幸无人受伤。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住在神社附近的民众在11日晚间10时30分左右,发现这棵已完全倾倒的杉木并通报警方;瑞浪市政府表示,这棵杉木在地方上被认为树龄介于1200年到1300年。

根据NHK空拍影像可看到,这棵杉木是从底部完全倾倒,连根部都可清楚看见。

日本气象厅表示,根据神木倾倒处邻近的惠那市统计雨量,截至上午8时止的24小时累计雨量为130.5毫米。

气象厅表示,日本海中低气压与流入九州的暖空气影响下,东北和九州暴雨仍将持续,可能让地盘松动,民众应严防可能的土石灾害。

另外,一名住在长崎县对马市的50多岁男性,在前往田里查看后下落不明,这名男性遗体后来在距田地约800公尺外的海岸被寻获,是长崎县在这次豪雨灾情的首名罹难者。

暴雨至今已造成75人死亡,尚有20人失踪。位于九州地方的重灾区熊本县,至今仍有10个村落对外交通中断,约300人暂时受困。

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表示,要完全恢复联外交通可能需要花相当长的时间。县府将用人员徒步方式,将救援物资送进这些村落,并在中央政府等单位协助下,尽速修复联外通道。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