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重創 日本岐阜千年杉木連根拔起壓毀民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豪大雨重創日本九州岐阜縣瑞浪市「神明神社」內一顆高達40公尺的千年杉木,疑似不敵大雨被連根拔起,壓在附近房屋的屋頂及電線桿上,所幸無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住在神社附近的民眾在11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發現這棵已完全傾倒的杉木並通報警方;瑞浪市政府表示,這棵杉木在地方上被認為樹齡介於1200年到1300年。

根據NHK空拍影像可看到,這棵杉木是從底部完全傾倒,連根部都可清楚看見。

日本氣象廳表示,根據神木傾倒處鄰近的惠那市統計雨量,截至上午8時止的24小時累計雨量為130.5毫米。

氣象廳表示,日本海中低氣壓與流入九州的暖空氣影響下,東北和九州暴雨仍將持續,可能讓地盤鬆動,民眾應嚴防可能的土石災害。

另外,一名住在長崎縣對馬市的50多歲男性,在前往田裡查看後下落不明,這名男性遺體後來在距田地約800公尺外的海岸被尋獲,是長崎縣在這次豪雨災情的首名罹難者。

暴雨至今已造成75人死亡,尚有20人失蹤。位於九州地方的重災區熊本縣,至今仍有10個村落對外交通中斷,約300人暫時受困。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表示,要完全恢復聯外交通可能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縣府將用人員徒步方式,將救援物資送進這些村落,並在中央政府等單位協助下,儘速修復聯外通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