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威胁!香港泛民初选 六小时近14万人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7月11日,香港立法会选举泛民派进行初选,由于香港警方在前一天搜查干扰,导致投票时间推迟到中午12点,不过港人无惧威胁,投票热情不减,截至下午6 时 ,已有逾13.7万人投票,多区站点出现人龙,显示“港版国安法”实施,恐怖笼罩香港之时,也难阻港人的抗争决心。

香港警方10日晚搜查香港民意研究所办公室搜查,几经周旋才方口头承诺不会取走电脑,民主派初选得以在7月11日、12日如期举行。

不过,协调初选的民主动力指,鉴于警方搜查工作,导致最后阶段准备工作延误;技术团队因投票系统安全考虑,正为系统重设加密匙,所以11日原定早上9时的票站开放时间,延迟至中午12时开始。

中午12时未到,多区站点已出现人龙等候进入票站投票。立场新闻报导,刚满18岁的周同学表示,今天是他首次有机会投票,有特别意义,希望会有更多市民投票,“反映给中共看,同时给世界看,香港人想要有民主、想要自由。”

80岁的周婆婆是第二次参与投票,上一次是去年的区议会选举,她说自己从前对政治冷感,但过去一年的反送中运动令她改变想法,可见香港年轻人好可怜。

7月11日,香港立法会选举泛民派进行初选,多区站点出现人龙。(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7月11日,香港立法会选举泛民派进行初选,多区站点出现人龙。(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7月11日,香港立法会选举泛民派进行初选,多区站点出现人龙。(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吴先生早上带着儿子到黄埔街站参与投票,他表示,现在港人言论自由已被严重打压,作为香港人,他希望透过初选,支持民主派为港人发声。

50岁多的伍小姐认为,除了初选以外已没有其他方法表达民意,所以“有没有用都要做”。

报导称,香港多区票站,票站秩序良好,部分票站出现逾百人排队的盛况。

协调初选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脸书发文,指中午12时开始投票到下午2时,已有近34000人投票,准确数字有待民主动力正式公布。

之后民主动力表示,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团队数据,截至下午3时,全港所有票站共有59747位市民参与电子投票。

前众志秘书长、九龙东民主派初选候选人黄之锋在观塘设街站,他说这次初选有可能是他的名字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有机会出现在选票上。

他表示,这次初选在国安法通过后已上升为重要的国际事件,越多人投票就能令国际有更大关注,“国际战线需要你们的民意授权”。

他还说,每一票也代表香港人不投降、不向政权屈膝,初选可集中票源“踢走保皇党”。

新界西初选候选人张可森在葵涌广场摆设街站,张可森说,此次投票有时代意义,以往投票率只计算自己获胜的机会,“但这次是想透过投票率知道香港人的意志有多坚定。”

新界东民主派初选候选人何桂蓝下午在大围站外摆街站,岑敖晖、朱凯廸、周庭、何韵诗、王宗尧、邝颂晴都到场为何桂蓝拉票。

何桂蓝表示,初选的最大目标不在乎输赢,而是有多少香港人愿意走出来投票,告诉政权国安法通过后,港人的抗争意志不变。

民主动力公布,截至黄昏 6 时 01 分,全港共有 137,806 名市民已参与电子投票。

黄之锋说,每一票也代表香港人不投降、不向政权屈膝,初选可集中票源“踢走保皇党”。(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黄之锋表示,这次初选在国安法通过后已上升为重要的国际事件,越多人投票就能令国际有更大关注,“国际战线需要你们的民意授权”。(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岑子杰为自己拉票。(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何桂蓝表示,初选的最大目标不在乎输赢,而是有多少香港人愿意走出来投票,告诉政权国安法通过后,港人的抗争意志不变。(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张昆阳为自己拉票。(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