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暴雨不停 长江中下游面临超警洪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中国南方暴雨不断,当局连发35天暴雨预警,应急响应级别也升到3级。长江一号洪水,已经通过三峡大坝,大雨和泄洪使武汉再次泡在水中。另外气象部门警告,未来几天长江中下游流域,将发生超警戒洪水。

中共党媒7月6号报导,根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5号至8号,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从湖北监利到江苏江阴之间的长江,将全面超过警戒水位。

中央社说,湖北省监利县位在洞庭湖注入长江口的对岸,属长江中游。江苏省江阴市则介于南京与上海之间,属长江下游,两地之间的长江河段,长达约1200公里。

中国暴雨不断,官方已连发35天暴雨预警,全国26省市至少2千万人受灾,水利部在7月4号18点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官方声称,长江今年第一号洪峰在7月4号已经通过三峡大坝,而三峡泄洪自保也导致下游长江水位暴涨。此外,7月5号早上6时半左右,湖北省武汉市、荆州、恩施、潜江等逾11个县市发布红色预警信号。武汉排水系统处于瘫痪或半瘫痪状态,整个城市再一次泡在水中。

7月6号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汉口江滩已经完全被水淹没,“江滩大舞台”泡在水中。武汉软件工程学院门口积水严重,开车如同开船。武汉友谊大道已经变成了河流,水深约半米。武汉友谊大道是和长江并行的一条主要大道,与长江仅相距2个街区。

武汉市民武先生表示,武汉市内主要是下雨形成的积水。

武汉市民武先生:“我们这武汉市的、长江的园堤都蛮高啊,水没有进来,但是属于危险迹象,现在离岸边只有一米了,比较危险。”

但积水也造成潜在威胁,武汉市民上传的视频显示,7月6号市区积水严重,有民众倒在水中一动不动,有人怀疑是漏电导致。
视频:“你们看110警车都来了,没办法了,不敢靠近。现在时间是12点15分。一瞬间就被***了”

武先生还表示,郊区受到分洪影响。

武汉市民武先生:“郊区,像什么阳罗啊、黄陂啊、孝感啊,那都淹水,孝感那边有啊,现在涨水有些,孝感那边就是说长江分洪的时候,排水的时候啊,有积水,下雨停个一天两天就没有了,如果是不停的话那就是水城,孝感城就成水城。”

孝感民众证实水灾很严重。

湖北孝感民众:“水灾很厉害,很多地方都淹了,包括城市里面。我们这边就是主要是下雨下的很厉害。以前下了这个雨水可以往长江里面排,现在长江的水位都很高,只是外洪内涝。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可能很多地方的农作物要绝收。”

对于三峡在下游水灾时泄洪,他表示很无奈。

湖北孝感民众:“昨天那个泄洪量减少了一些。但是它还是要泄,因为上面的那个水灾也太大了,它不泄,它这个大坝据说是很危险的。但是你泄的话,本来下面就水灾,肯定是会更严重的。老百姓安全?在他们眼里只有‘大局’。只要三峡别出问题,对他们来说就是大功绩,管什么下游不下游老百姓是吧。”

有武汉网友感叹,武汉人怎么就这么倒霉了。武汉的疫情还没有结束……武汉人已经够苦了。4月8日武汉重启后,外地的朋友也许看到的是武汉的官员在媒体使劲的吹,仿佛灾难就根本没有降临武汉,武汉人也没有遭受过灾难。

一方面,长江中下游干流和洞庭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江西昌江、乐安河、修水,湖北长湖和安徽菜子湖等10条河流、湖泊发生超警洪水。另一方面,中共水利部长鄂竟平指出,如降雨持续,要适当加大下泄流量,及时腾出防洪库容,为应对后期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做好准备。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