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上路 黄之锋叹香港如数十年前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港版国安法通过,港府将“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列为可能触犯国安法,近日又将香港民主派人士,包括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的书籍,从公共图书馆下架,“白色恐怖”氛围正弥漫香港。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脸书发文表示,香港现在的情况,很像时光倒流到数十年前的台湾,他从不轻看政权的打压,但他更不愿轻看香港人的勇气智慧,总会在绝处逢生。

港版国安法生效,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歌词中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被港府列为可能触犯“港版国安法”。

《愿荣光归香港》:“黎明来到 要光复这香港,同行儿女为正义时代革命。”

香港市民:“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这八字被港府封杀,港人把口号改成,“烟肉香肠,时菜炸面”,或是“光顾香港,时代广场”等等,港人用创意,持续抵抗恶法。

香港民众:“不说这八个字,香港就可以回到以前安稳的生活吗?我想并不是这样的。”

香港民众:“不管你做什么它都可以说你犯法,但我们应该有言论自由的,我们有freedom of speech,现在没有了。”

港区国安法实施,近日香港公共图书馆网站的搜寻结果显示,香港知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泛民派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作者的书籍都在正在“覆检中”,无法借阅。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如果连本书都是挑战主权宪法,这更加证明,国安法根本不是影响一少撮人,是等于真人版的图书馆战争。是否未来在香港公共图书馆,任何有黄之锋名字的书籍都要下架?那香港跟内地真的没分别。”

针对反送中运动期间的包围警察总部案件,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以及成员周庭,将在周一下午出庭,这是港版国安法通过后,第一次出庭,黄之锋5日深夜在脸书发文表示,香港现在的情况,很像时光倒流到数十年前台湾,他从不轻看政权的打压,但他更不愿轻看香港人的勇气智慧,总会在绝处逢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