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上路 黃之鋒嘆香港如數十年前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港版國安法通過,港府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列為可能觸犯國安法,近日又將香港民主派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的書籍,從公共圖書館下架,「白色恐怖」氛圍正瀰漫香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現在的情況,很像時光倒流到數十年前的台灣,他從不輕看政權的打壓,但他更不願輕看香港人的勇氣智慧,總會在絕處逢生。

港版國安法生效,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歌詞中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被港府列為可能觸犯「港版國安法」。

《願榮光歸香港》:「黎明來到 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

香港市民:「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八字被港府封殺,港人把口號改成,「煙肉香腸,時菜炸麵」,或是「光顧香港,時代廣場」等等,港人用創意,持續抵抗惡法。

香港民眾:「不說這八個字,香港就可以回到以前安穩的生活嗎?我想並不是這樣的。」

香港民眾:「不管你做什麼它都可以說你犯法,但我們應該有言論自由的,我們有freedom of speech,現在沒有了。」

港區國安法實施,近日香港公共圖書館網站的搜尋結果顯示,香港知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泛民派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作者的書籍都在正在「覆檢中」,無法借閱。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如果連本書都是挑戰主權憲法,這更加證明,國安法根本不是影響一少撮人,是等於真人版的圖書館戰爭。是否未來在香港公共圖書館,任何有黃之鋒名字的書籍都要下架?那香港跟內地真的沒分別。」

針對反送中運動期間的包圍警察總部案件,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成員周庭,將在周一下午出庭,這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第一次出庭,黃之鋒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現在的情況,很像時光倒流到數十年前台灣,他從不輕看政權的打壓,但他更不願輕看香港人的勇氣智慧,總會在絕處逢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