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计划为无家者提供安置辅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5日讯】本周三,休斯顿市,哈里斯郡,和无家可归者联盟联合宣布,将启动6500万美元的计划,解决游民的居所问题。

休斯顿市,哈里斯郡和无家可归者联盟(Coalition of the Homeless)联合成立的CCHP项目,名为“全社区新冠病毒住房计划”,主要针对目前的游民和无家可归者,提供居所辅助,帮助他们安置到相对稳定的居住场所,以腾出更多临时居所接待未来可能出现的,更多因疫情而失去家园的人。

根据无家可归者联盟6月23日公布的单日调查数据,哈里斯郡地区目前有3700人没有长期居所,包括2200人滞留在临时居所里,1500人散落街头户外。休斯顿市政府认为,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预计未来几个月社会上将有更多的人失去住房,成为无家者。目前还不确定会有多少这样的人。

项目的出台也是为控制中共病毒的扩散。休斯顿市政府在新闻公告中说,无家可归者的特殊生活方式,以及他们的健康福利状况,使得这个群体容易感染和传播中共病毒。新闻稿中没有给这个结论提供数据证据。

这项6500万美元的项目计划在未来的2年内,给5000名没有家园的人提供居所。除了休斯顿市和哈里斯郡出资外,相当一部分取自联邦CARES的拨款。

无家可归者联盟负责制定项目的具体实施,包括对2000人的分流,帮助有居所的人继续有能力居住下去,帮助失去居住环境的人重新获得居所,政府准备帮助支付3个月内的短期房租,以及一些家庭解决方案。

对于个人情况不是很紧急的人,政府将提供12个月内房租辅助。这些人有大约1700人,基本上是最近失去居所的人。

对1000名长期无居所的人,包括住在街头,露营帐篷里的,为他们未来入住永久性居所建立条件和基础。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