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計劃為無家者提供安置輔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本週三,休斯頓市,哈里斯郡,和無家可歸者聯盟聯合宣布,將啟動6500萬美元的計畫,解決遊民的居所問題。

休斯頓市,哈里斯郡和無家可歸者聯盟(Coalition of the Homeless)聯合成立的CCHP項目,名為「全社區新冠病毒住房計畫」,主要針對目前的遊民和無家可歸者,提供居所輔助,幫助他們安置到相對穩定的居住場所,以騰出更多臨時居所接待未來可能出現的,更多因疫情而失去家園的人。

根據無家可歸者聯盟6月23日公布的單日調查數據,哈里斯郡地區目前有3700人沒有長期居所,包括2200人滯留在臨時居所裡,1500人散落街頭戶外。休斯頓市政府認為,由於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預計未來幾個月社會上將有更多的人失去住房,成為無家者。目前還不確定會有多少這樣的人。

項目的出台也是為控制中共病毒的擴散。休斯頓市政府在新聞公告中說,無家可歸者的特殊生活方式,以及他們的健康福利狀況,使得這個群體容易感染和傳播中共病毒。新聞稿中沒有給這個結論提供數據證據。

這項6500萬美元的項目計劃在未來的2年內,給5000名沒有家園的人提供居所。除了休斯頓市和哈里斯郡出資外,相當一部分取自聯邦CARES的撥款。

無家可歸者聯盟負責制定項目的具體實施,包括對2000人的分流,幫助有居所的人繼續有能力居住下去,幫助失去居住環境的人重新獲得居所,政府準備幫助支付3個月內的短期房租,以及一些家庭解決方案。

對於個人情況不是很緊急的人,政府將提供12個月內房租輔助。這些人有大約1700人,基本上是最近失去居所的人。

對1000名長期無居所的人,包括住在街頭,露營帳篷裡的,為他們未來入住永久性居所建立條件和基礎。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