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雕像头目被捕 川普“总统山”讲历史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一个被控破坏白宫附近雕像的组织者被逮捕。一旦罪成,面临至少10年刑期。周五,川普总统在“总统山”庆祝独立日的演讲中,会谈到为什么一些人要破坏美国历史文化。

7月2日美国联邦执法人员逮捕了一名叫杰森·查特(Jason Charter)的男子,逮捕行动在查特家中实施。

此人被认为是6月22日试图拉倒美国总统安德鲁·杰克逊雕像的暴徒头目,当时的暴力活动被摄像头纪录。破坏造成的财产损失和雕像修复费用初步估计约为33万美元。

查特也涉嫌参与20日对阿尔伯特·派克(Albert Pike)雕像的破坏活动。

依据川普总统日前签发的保护雕像和打击暴力犯罪行政令,司法部已成立专项组打击犯罪。查特如果被裁定破坏联邦财产,将面临最高10年刑期等判罪。

上周,已有4人因试图破坏杰克逊雕像而被起诉。

川普3日前往南达科他州“总统山”参加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届时,川普会发表演讲并有烟花表演。

川普长子小川普当天提前发推文预告,川普将在演讲中讲述美国历史真相,以及那些拆除雕像、破坏历史的人群的真相。

现场预计会有7千民众庆祝。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日前宣布,庆祝活动没有社交距离限制。南达科他州在中共病毒疫情中,并没有采取封闭和经济停摆措施。

7月4日独立日当天,川普将在华府主持题为“向美国致敬”的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