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通过“香港自治法案”制裁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继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香港自治法》之后,周四,法案在参议院一致表决通过。法案敦促美国政府对中共官员及相关实体和银行采取制裁措施。

这项上周已在参院全票通过的《香港自治法》(也叫《香港问责法》),本周三在众院获得一致通过,但由于略有技术改动,周四再次返回参院重新投票,并再次获得全票通过。

参院随后已将法案送交白宫,只等川普总统签署后立即生效。

中共推出的港版国安法7月1日刚刚生效,美国国会两院随即通过了《香港自治法》,敦促美国政府,对威胁和损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和实体进行制裁,并对与这些实体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实施次级制裁,力度相当大。

此前,川普政府已经启动了对中共当局的一系列制裁,包括对相关中共官员的签证制裁、对香港实施出口管制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已经表态,如果国会立法,强制对中共进行制裁,政府将会遵照执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