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港版国安法侮辱所有国家 第38条令人发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中共强行通过的“港版国安法”不仅伤害香港,还将中共管辖权扩张到全世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责说,该法案第38条可能被用于美国人,这项内容令人发指,是对所有国家的侮辱。

中共当局6月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蓬佩奥表示,中共此举违反了它在联合国登记的中英联合声明条约,违反了它对香港人和英国的承诺,也违反香港民众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外界注意到,“港版国安法”第38条声称适用于非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所犯的罪行,将中共管辖权扩张到全世界。

蓬佩奥指责说,“这其中很可能包括美国人。太令人发指、是对所有国家的侮辱。”“中国共产党的野蛮行径也在影响世界其它地区。”

据悉,香港约有1300多家美国公司和85000名美国公民。蓬佩奥表示,许多美国人对此感到担忧,因为香港政府的政策和法律保护的可预测性已经恶化。

美国将深度关切香港人士,包括在港美国人的安全。

7月1日,“港版国安法”启动首日,香港人无惧中共恐吓,坚持上街游行抗争,并喊出“天灭中共”的口号,令世界为之动容。

当天香港警方实施大抓捕,超过300人被捕,10人被控违反国安法。

蓬佩奥对此表示,香港原本是世界上最稳定、繁荣和充满活力的城市之一,但“现在,它将成为另一个共产党管辖的城市。”“(中共)安全部队已经在围捕那些敢于发声、自由思考的香港人。法治已被剔除。”

他说,“跟过去一样,中国共产党比任何人都更害怕自己的人民。”

美国将继续落实对中共的制裁,包括结束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贸易待遇。“我们将继续竭尽所能。重要的是,我们将继续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联盟,认清中国共产党对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所构成的威胁。”蓬佩奥说。

他指出,“这不是美中之争,这是自由民主与威权主义之间的对立。”

在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前后,美国已开始对中共频频祭出制裁措施。6月2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限制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家属的赴美签证。

6月29日,国务院又宣布,终止向香港出口美国原产的国防设备和军民两用技术。因为这些设备和技术可能会被中共军方获取,令美国国家安全受到威胁。

6月30日,联邦通讯委员会将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和中兴指定为对美国具有国家安全风险。禁止电讯商使用政府资金向这两家中国企业采购设备。

7月1日,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土安全部发布商业通告,提醒美国公司警惕跟中国境内的强制囚犯劳动和其它侵犯人权行为的实体建立供应链联系,避免支持此类侵犯人格、造成公司荣誉和经济受损以及法律风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