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港版國安法侮辱所有國家 第38條令人髮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中共強行通過的「港版國安法」不僅傷害香港,還將中共管轄權擴張到全世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1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責說,該法案第38條可能被用於美國人,這項內容令人髮指,是對所有國家的侮辱。

中共當局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蓬佩奧表示,中共此舉違反了它在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條約,違反了它對香港人和英國的承諾,也違反香港民眾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外界注意到,「港版國安法」第38條聲稱適用於非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所犯的罪行,將中共管轄權擴張到全世界。

蓬佩奧指責說,「這其中很可能包括美國人。太令人髮指、是對所有國家的侮辱。」「中國共產黨的野蠻行徑也在影響世界其它地區。」

據悉,香港約有1300多家美國公司和85000名美國公民。蓬佩奧表示,許多美國人對此感到擔憂,因為香港政府的政策和法律保護的可預測性已經惡化。

美國將深度關切香港人士,包括在港美國人的安全。

7月1日,「港版國安法」啟動首日,香港人無懼中共恐嚇,堅持上街遊行抗爭,並喊出「天滅中共」的口號,令世界為之動容。

當天香港警方實施大抓捕,超過300人被捕,10人被控違反國安法。

蓬佩奧對此表示,香港原本是世界上最穩定、繁榮和充滿活力的城市之一,但「現在,它將成為另一個共產黨管轄的城市。」「(中共)安全部隊已經在圍捕那些敢於發聲、自由思考的香港人。法治已被剔除。」

他說,「跟過去一樣,中國共產黨比任何人都更害怕自己的人民。」

美國將繼續落實對中共的制裁,包括結束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我們將繼續竭盡所能。重要的是,我們將繼續建立一個全球性的聯盟,認清中國共產黨對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所構成的威脅。」蓬佩奧說。

他指出,「這不是美中之爭,這是自由民主與威權主義之間的對立。」

在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前後,美國已開始對中共頻頻祭出制裁措施。6月26日,美國國務院宣布限制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家屬的赴美簽證。

6月29日,國務院又宣布,終止向香港出口美國原產的國防設備和軍民兩用技術。因為這些設備和技術可能會被中共軍方獲取,令美國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6月30日,聯邦通訊委員會將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和中興指定為對美國具有國家安全風險。禁止電訊商使用政府資金向這兩家中國企業採購設備。

7月1日,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商務部和國土安全部發布商業通告,提醒美國公司警惕跟中國境內的強制囚犯勞動和其它侵犯人權行為的實體建立供應鏈聯繫,避免支持此類侵犯人格、造成公司榮譽和經濟受損以及法律風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