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清场“自治区”美国西雅图恢复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美国西雅图持续了三周的“自治区”闹剧,周三落下帷幕。随着警方快速清场,西雅图国会山区的街道终于恢复了秩序。

周三凌晨,警方通告抗议者,“清场”即将开始,但留给示威者短暂时间撤离。

仅用不到30分钟,无政府主义者们占领的警察局和整个辖区,就恢复了法律和秩序。其间至少31名抵制清场的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6月8日晚间,大批无政府主义者打着“黑人命也是命”的旗号,占领了西雅图国会山区的警察局,并宣布成立“国会山自治区”

然而在过去三周里,这一所谓的“自治区”内,犯罪案件激增,不仅当地企业遭遇“打、砸、抢”,还酿出两起命案。本周一,一名16岁少年在“自治区”内中枪身亡。

西雅图警察局长 贝斯特:“我们还有多起其它案件,袭击、强奸、抢劫和枪击,所以这必须改变。我们要求这些人(示威者),为了民众安全,离开这一地区。”

两宗命案发生后,原本放任甚至夸赞示威者占领街道的民主党籍市长杜肯(Jenny Durkan),被迫宣布示威者的“自治区”行动属“非法集会”,警方可依法“清场”激进左派在西雅图制造的无政府闹剧,就此宣告收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