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误入仙界的村民

陈曦

另外空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仙界,其实不仅仅如此,还有形形色色的空间。有人阴差阳错的进入了另外空间,甚至看到了不同的神仙。

辰州麻阳县有一位村民,发现有一头猪吃了他的庄稼,他非常的生气,就拿着弓箭等在那里。后来猪又来了,这人射中了那猪。猪跑出几里,进入一家大门。门里的屋间非常漂亮。有一位老人迎出来。这老人的胡须雪白,拄着拐杖,青衣童子跟在他身后。他问村民为什么到这里来。村民说,猪吃了他的庄稼,他射中了猪,追猪追到这里来。老人说:“有人牵牛走路踩了地里的禾苗,就把人家的牛抢去,这就不应该了。”

往前走了几十步,来到一个大厅,看到一群仙人。仙人们穿着羽毛衣服,戴着黑色头巾。有的在玩牌,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喝酒。童子走到喝酒的地方,说道:“老人让给这个人一杯酒喝。”村民喝了一杯酒之后,就不觉得饿了。又来到一个地方,有几十张坐榻,每张坐榻上都坐着一个人,每人拿着书,样子像在听讲。

过了一会儿,又回到老人那地方。老人责备守门的童子说:“你为什么开门,让猪跑进跑出的?”于是对村民说:“这不是真猪,你应该出去了。”这个人走后,童子踢一块大石头挡上门,就再也看不见猪来吃庄稼了。(出自《广异记》)

村民能够进入到另外空间,说明他与那里有缘。只可惜村民的悟性不好,没有意识到是神仙在点悟他。真的太可惜了。

(转自正见网/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