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签证报复美国 蓬佩奥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在中共周二通过“港版国安法”几小时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宣布,开始取消香港优惠待遇,禁止对香港出口国防产品等。另外,针对美国就香港问题限制中共官员签证,中共外交部周一称,将对美方相关人员,实施签证限制。对此蓬佩奥表示,美国将采取行动回击。

蓬佩奥周一发推文宣布,美国开始取消香港特殊优惠待遇,终止国防产品出口香港等。

推文说:“今天美国终止,国务院“外交军事事务局”管控的美国原产地防御设备,以及商务部管控的敏感两用技术,对香港的出口。如果北京现在用“一国一制”对待香港,我们也必须如此。”

美国国务院周一发布声明表示:“中共威胁限制美国公民的签证,再次暴露了北京拒绝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如果中国(中共)想重新获得香港人和国际社会的信任,就应当兑现其在联合国注册的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对香港人和英国所做的承诺。”

周一,中共外交部称,将对所谓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但没有给出具体名单。

这被视为是对蓬佩奥上周宣布,对损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施行签证制裁的报复。

针对中共的报复行为,蓬佩奥周二发推文说:“中共威胁限制美国公民的签证,是北京违背对香港人民承诺,却拒绝承担责任的最新例子。我们不会停止采取行动回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