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驱逐《中国日报》停用Zoo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中共官媒《中国日报》﹐长期以来﹐每天被分发到美国国会议员办公室。日前﹐多位联邦众议员致信议长佩洛西﹐要求将该报赶出国会山

联邦众议员吉姆‧班克斯(Rep. Jim Banks)和其他四位议员﹐日前共同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要求停止向国会议员办公室分发隶属于中共官媒的《中国日报》。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已将《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列为外国使团。

班克斯议员在信中说﹐他曾就此﹐向国会首席行政官、众议院管理委员会两党领袖求助﹐但都未得到回音。他询问议长佩洛西﹐“整个国会向公众关闭期间,中共的宣传报纸是怎样每天早上来到我的办公室门口?这件事您打算怎么办?”

美国联邦众议员 Jim Banks﹕“这个宣传机器被建立起来﹐为的就是在这样(病毒大流行)的时刻﹐可以误导(美国)公众。”

联署信件的查克‧弗雷什曼议员(Rep. Chuck Fleischmann)表示﹐《中国日报》早已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甚至没有国会新闻处许可证。该报如何被分发给国会议员﹐的确需要调查。

26日﹐国会众议员亚当‧金辛格(Rep. Adam Kinzinger)发表声明﹐敦促国会停止使用Zoom视讯软体。他表示﹐中共病毒导致Zoom用户大增﹐但他越来越担心该平台代表中共政府进行审查﹐并存在安全漏洞。他认为﹐在这些担忧减轻之前,联邦机构不应在Zoom上开展业务。

议员班克斯和金辛格目前都是众议院共和党中国行动组成员。该行动组分五个支柱小组,分别就抵制中共各种威胁﹐提出政策建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