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驅逐《中國日報》停用Zoo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中共官媒《中國日報》﹐長期以來﹐每天被分發到美國國會議員辦公室。日前﹐多位聯邦眾議員致信議長佩洛西﹐要求將該報趕出國會山

聯邦眾議員吉姆‧班克斯(Rep. Jim Banks)和其他四位議員﹐日前共同致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要求停止向國會議員辦公室分發隸屬於中共官媒的《中國日報》。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已將《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列為外國使團。

班克斯議員在信中說﹐他曾就此﹐向國會首席行政官、眾議院管理委員會兩黨領袖求助﹐但都未得到回音。他詢問議長佩洛西﹐「整個國會向公眾關閉期間,中共的宣傳報紙是怎樣每天早上來到我的辦公室門口?這件事您打算怎麼辦?」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Banks﹕「這個宣傳機器被建立起來﹐為的就是在這樣(病毒大流行)的時刻﹐可以誤導(美國)公眾。」

聯署信件的查克‧弗雷什曼議員(Rep. Chuck Fleischmann)表示﹐《中國日報》早已註冊為外國代理人﹐甚至沒有國會新聞處許可證。該報如何被分發給國會議員﹐的確需要調查。

26日﹐國會眾議員亞當‧金辛格(Rep. Adam Kinzinger)發表聲明﹐敦促國會停止使用Zoom視訊軟體。他表示﹐中共病毒導致Zoom用戶大增﹐但他越來越擔心該平台代表中共政府進行審查﹐並存在安全漏洞。他認為﹐在這些擔憂減輕之前,聯邦機構不應在Zoom上開展業務。

議員班克斯和金辛格目前都是眾議院共和黨中國行動組成員。該行動組分五個支柱小組,分別就抵制中共各種威脅﹐提出政策建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