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访美提升合作 驻德美军将转往波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会晤,随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杜达是自美国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首位到访的外国元首。在当天的会晤中,双方在贸易、能源及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我们从未与波兰像现在这样关系密切。我们将就经济发展、军事和其它问题举行非常重要的会议。”

在双方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川普确认将从德国撤离过半美国驻军,其中部分美军将会转往波兰驻守。

美国总统 川普:“波兰是为数不多能够履行北约义务的国家,尤其是军费义务。他们问我们能否增派驻军,由他们来负担费用,负担增派驻军的费用,我们很可能会把(部分)驻军从德国转往波兰,我们会大幅将在德国的驻军减少到25000人。”

川普同时指出,除了不能履行军费义务,德国花费巨资从俄罗斯购买能源,也是美国决定从德国撤军的原因之一。

杜达出访美国,正值俄罗斯举行大型阅兵式展示军力之时,时间点的巧合,也被外界解读为美国向俄罗斯释放信号,将会全力保护波兰安全。

此外,川普当天还确认,将在周末之前签署行政令,保护正在遭受极左派和无政府主义者袭击的历史人物、甚至是耶稣的雕像。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将会出台非常有力的行政令,我们已经有非常强大的《纪念碑保护法》,可(最高)判刑10年。”

川普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对数百名参与破坏雕像和建筑的暴力示威者展开调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