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龙潭湖鲴鱼逆流而上 民众啧啧称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宜兰县礁溪乡龙潭湖的圆吻鲴鱼,13日起首批鲴鱼开始溯溪产卵,22日第二波出现大量鲴鱼逆流而上,游客们见到都啧啧称奇,透过记者实际走访,一起来看看难得的鲴鱼溯溪秀。

鲴鱼逆流努力往上冲,不管强劲的水流或者是太阳日晒,鲴鱼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传宗接代,独特的方式让民众大叹神奇,还有父母特地带孩子们前来教育学习。

民众:“鱼很有奋斗精神,然后活动力超强的,我们要向它学习。”

民众:“它中间看起来还有石头卡在那个地方,这鱼非常聪明,还会躲在中间稍微休息一下,小朋友有时遇到一些困难,或许有爸爸妈妈在旁边有肩膀在旁边呵护着,自己以后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然后有进一步成功的机会。”

吻鲴鱼从聚集到逆流往上冲,许多幸运见到的民众都拿起手机纪录下来,李志文表示,圆吻鲴鱼会在端午前开始大量聚集,晚上开始逆流往上冲,能在白天看到更是幸运,没见到的民众也别气馁,端午节前后都还有机会欣赏到鲴鱼们的精彩溯溪秀。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