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调宣示双航母打击 中共“战狼”静悄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美中高层夏威夷会谈后,美军两个航母打击群在台湾东面的菲律宾海集结,高调进行联合军演,震慑中共的意味浓厚。而中共则一改此前的“战狼”姿态,罕见静悄悄。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CVN 71)和尼米兹号(CVN 68)航母打击群6月21日在菲律宾海联合演习,加上同在该海域的里根号(CVN 76)航母打击群,美国共有3个航母打击群在西太平洋巡弋。

时值美中高层夏威夷闭门会谈无果而终、中印边界爆发流血冲突、中共军机频频扰台、加之南北韩关系生变,东北亚区域笼罩在战争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中。美军此时三个航母打击群集结太平洋,被认为意在警告中共、朝鲜不可妄动,同时也向盟国展现美国维护区域安全的决心。

日本时报引述分析说,这是2017年来,美国海军首次将三艘航舰部署在南海入口,可能意在警告中共,虽然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但美军仍将在西太平洋维持强大军力。

美国太平洋舰队声明指出,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将进行防空、海上监控、海上补给、防御性空战训练、远程打击、协同作战等多项演练。

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韦里西莫(Doug Verissimo)少将表示,这是训练协同作战的好时机。面对日益紧张的地区局势以及疫情,随时做好准备。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诺奎斯特(David Norquist)曾表示,过去4年来,美军重建了军队。“我们拥有更多的军人、更多尖端武器、更充足的弹药,比以前更加训练有素。如果我们的敌人,以为现在是我们军力软弱的时刻,那么他们犯了危险的错误。”

美国太平洋舰队推特23日发布一连串演习照片,展现双航母打击群演习的磅礡气势,除了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外,还包含2艘巡洋舰、4艘飞弹驱逐舰,以及2个舰载机联队。

中共军事专家李杰声称,面对美军压力,中共可以通过加强战备、举行演习等方式回击。不过,中共当局此次一改之前的“战狼”姿态,没有什么动作。

美国矛头直指中共党官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政治局委员、外事委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的闭门会议,双方未达成协议,随后中共宣布,人大常委将开始审议“港版国安法”。

外界注意到,会谈结束后,美国国务院发出的声明中,不再称呼杨洁篪为中共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而是直接称他为“中国共产党(CCP)政治局委员”。

蓬佩奥也在推特上写道:“在我与中共政治局委员(CCP Politburo Member)杨洁篪会晤期间,他再次承诺履行并遵守两国贸易协定第一阶段的所有义务。”

有分析认为,美方这种称呼极为罕见,这表明美国将杨视为中共的党官,而不是政府官员,这明显的是为了把中共与中国分开,而且蓬佩奥曾多次明确表示,中共不等于中国,他们制裁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

另外,稍早前美国国会众议院约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提议,美国对中共高官实施制裁,禁止中共高层领导的美国签证,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205名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在内的所有人的美国签证。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专访时表示,此次夏威夷会谈,美国的立场是“寸步不让”,中共一旦决意立法,美国对中共的制裁是“连环拳”并且“长驱直入”,中国共产党将赔上灭党的代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